undefined

網友在 反正老號再播也就這樣,還不如換小號試試運氣 中留言,留言很長,主要是想講抖音的流量機制,重點如下:

首先,下面的數值都是虛假,只是給出個概念吧了。(數值是假的,概念卻是真的)
新號 = 等級0,推薦流量 100 (初始值)
舊號 = 等級負100,推薦流量 0 (限流了)或低於100

在新號播,能獲得100個遊客+舊號帶過來的家人(大部分舊號的大哥和粉絲都會被帶去新號,除了那些白嫖黨)

在負等級的舊號播,能獲得0個遊客+舊號的家人(包括一些白嫖黨)

而影響平臺的推流分配因素除了主播的權重等級外,還有一些如在線人數、在線活躍人數、觀眾的停留時長、直播的時長、音浪、點贊量、人氣票、抖+、傳送門、分享直播間、視頻上熱搜、被提示或封號(這個是扣分的,而是是大分)等等

(這些因素最後也會加減在主播的權重等級上--術語【做數據】),所以數據做得好的主播,就算是只躺著不動的狗,也會獲得平臺推薦流量,而數據做得不好,或根本沒去做的主播,涼涼是肯定的。

就算換了新號,沒做數據,涼也是遲早的事,不過在新號涼之前,能賺到點舊號沒有的流量來增加收入)
 



網友一開始還明講:我之前寫了好多長篇大論關於抖音的流量機制,結果歐哥你竟然都沒看進去

我先講我的看法:抖音的流量機制是會變的,抖音不斷地在改版,所以並不存在一個標準,讓你用什麼技巧方法然後怎麼做,流量就會更好。

舉個「玩股票」的例子你就懂了,有各種的節目、課程、技巧、方法,你都學了,你在股票市場就能賺到錢了嗎?

講回抖音也是,抖音是一個短視頻平台,短視頻是要拍的,你要先拍出來,拍出好的作品,這是根本,再還沒有拍,還沒有拍出好的作品之前,你聽了再多的課程都沒用。

抖音也是一個直播平台,直播是要播的,你要持續穩定的直播,直播的內容因人而異,主要還是要靠主播,也就是主播本身的直播能力,直播能力要講可以三天三夜也講不完。

其實短視頻拍攝能力也是,這也就是為何抖音一直以來總有那麼多人喜歡講抖貨,因為想學乾貨的人就是這麼多。

抖音有很多官方帳戶在教人玩抖音,是的,你沒聽錯,是抖音官方自己的人在教,例如巨量學或巨量課堂。

巨量課堂.jpg

這個人是巨量課堂的徐老師,抖音的員工,你看他是怎麼回覆留言的,他說:大家信玄學不信我,上頭

巨量課堂這個帳戶我關注二年了,一直沒有取關,一直都是這個徐老師。

但我要講的是,二年前徐老師還很菜,講的不好,但經過這兩年的磨練,現在抖音在「乾貨」這方面的官方帳戶都非常成熟了,這也就是為何很多人都說乾貨界沒辦法再混了。

因為官方自己在講,而且越講越好。


為何官方的乾貨帳號看的人少? 因為官方不騙人。

我看乾貨整整看了二年,我一路看樣看下來,唯一一個不騙人的就是河南吳哥,他為何能做到不騙人,因為他又不賣課程,他不需靠講乾貨變現。

他是公會招主播的,他的重點是招主播,不是賣課程。

招主播的重點就是,讓主播確確實實能賺錢,能賺錢,能賺錢!

而要怎麼招到主播?也不是靠騙人,而是靠實實在在的直播,吳哥在抖音招主播,每天直播,最少三年以上。(吳哥說他做直播這一行七年了)

真正在做的人,是不會聽乾貨,也不會講乾貨的,因為那沒用,再說,現在乾貨已經被玩爛了,玩殘了。

我舉個例子,電話行銷這件事本身並沒有問題,但很多人用電話行銷詐騙,搞到現在手機一定要安裝whoscall,你只要看到不認識的電話號碼就不想接。電話行銷現在也是被玩爛了,玩殘了。

聽乾貨,一聽就是幾個月,甚至還要花錢買課程,然後呢? 沒有然後。

從來沒有見過有人是靠聽乾貨把抖音號做起來的,沒有。


好,以上講了一大堆再講回網友講的「抖音流量機制」,先不管網友講的到底是真的假的,我們就當他說的都是真的。

然後呢? 然後還是一樣,短視頻拍不出來的照樣拍不出來,直播播不好的照樣是播不好。

也就是說,你如果不從自身找問題,而是整天研究抖音流量機制,對你的抖音號是一點好處都沒有,只是白白浪費時間。

 

這也就是為何我一開始會直接忽略這位網友關於抖音流量機制的留言,因為我擺明了不信也不看,研究這個沒用,反而還會把人帶偏。

短視頻的重點就是拍,越拍越好。

直播的重點就是播,越播越好。

其他的都是屁話。


 

ps:以上對事不對人,我不是針對本文網友,這位網友我是認識的,感謝您的留言。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