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包.jpg

這個包包我要拿去丟掉了,這個包包我應該有7~8年左右沒用了,而且包包也很舊很髒了,這也就是為何我說要拿去丟掉的原因。

但我對這個包包是很有感情的,這個包包是2004年的時候,那時我剛開店,買了一台HP筆電,然後有多送了一個COMPAQ的電腦包,當時我出門都是帶這個包。

裡面放光碟包、螺絲起子,總之就是一些電腦維修的小工具。

我其實早就想把這個包包丟了,但又捨不得,因為這包包對我來說很有紀念價值,我只要看到這個包,我就想到18年前開剛店時的點點滴滴。

時間很快,一轉眼就18年了,在我腦海中一直有一個畫面,我當時在打電動,我應該在玩魔獸,那一陣子超迷,然後我太太,當時懷孕了,挺著大肚子,在我這個包包裡面找支票,我當時回頭看了她一眼,這個畫面一直停留在我腦海裡。

那張支票應該只有幾千塊吧,但幾千塊也是錢,當時我的生意很差,上班也沒有什麼事,下班我就在玩魔獸,現在想想真的很荒唐。

還有一個畫面是,我在玩魔獸,然後我的大兒子,當時應該2歲多吧,就坐在我旁邊畫圖,但我根本沒空理他,我只想玩魔獸,現在想想,這個更荒唐。

是的,那是逃避,生意不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下班就躲進魔獸世界。

我太太本來跟我一起顧店的,但開店四年後,我太太去外面找工作上班了,因為我們家不能兩個人都沒有收入,這樣不行,當時我的小兒子剛滿一週歲,我有兩個兒子要養,但我每個月賺的錢,連養活我自己的店都勉勉強強,更別說養家了。

就這樣,我太太上班撐起這個家7~8年,她沒有一句怨言。

當然我爸媽也有幫忙,我一直是住在家裡的。

這也就是為何我說,我開店連賠12年但我的店居然還沒有倒,我靠我爸媽,我太太撐著。

我是從2015年6月開始寫部落格的,我記得大約半年吧,我從2016年開始,我每個月都有賺錢,在我開店12年後,我終於有賺到錢了。

但我太太已經回不來了,她嚇到了,我不敢回我的公司上班,她寧可在外面上班,至少這樣收入比較穩定。

我覺得這樣也很好,夫妻一起上班,雙方壓力也大。

所以我的店從2008年以後都是我一個人單幹。

後來我不做店面生意了,我大約是從2017年以後吧,我全部改成線上,不做線下。

講到這裡,你們應該可以理解,為何我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寫部落格,而且一天都不敢休息。

我可是開店連賠12年啊~~~

啊,我離題了,我這一篇主要是想講我這個包包。

我現在很推「斷捨離」,這個包包放著沒用也快八年了,未來我也不可能用到這個包包了,我現在已經不跑外面了,我已經不做到府的生意,我早就不需要這個包包了。

留著也只是佔空間,而且會越放越爛,我感覺包包一直在掉線什麼的。

我特地拍了一張照片紀念這個包包,曾經它陪我走過開店的前10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包 開店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