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情不怕慢,就怕停。.jpg

昨天有一位網友問了一個問題(這裡),大意是文書需求,偶爾需要在家裡處理一些緊急工作(必要的),所以需要一台筆電(A計劃)。

但家人建議用我家原有的iPad pro 再安裝office(B計劃),這樣就不需要買一台筆電了。

網友詢問我應該A或B計劃? 但我一看這個問題我立刻發現了,你明明已經有iPad了,安裝office app也是免費的,你直接安裝「試一下」答案就出來了,為何會來問我?


想→全是問題;做→全是方法。

網路上90%以上的問題,都是這樣問題,明明只要Google一下答案就出來了,或是東西已經在你手邊了,你就試一下,答案也出來了,但你就是不願意,不google,也不實做,只想問,還註明「線上等」。

其實部落客跟網友最主要的差別就是在這裡,一個光想,另一個實做。

很多人部落格寫不出來或寫不好,問題也是出在這裡,整天光想,但就是不寫,搞屁。

寫部落格說穿了就這樣,實作,完成比完美更重要,也不是你一寫就完成,那就是寫多少算多少,做事情不怕慢,就怕停。

這個道理你都懂,但你就是不想幹。

這就是部落客跟網友最大的差別。

我每次看到有網友整天泡在網路上(論壇、社團),還整天花大量的時間發表自己的高見,但我立刻注意到了,這些人其實也是從來不實幹的,也就是俗稱的鍵盤俠。

可惜了,真的可惜了,花了大量的時間精力,最後啥都沒有,啥都不是。

網友來問我的問題,很多我也不確定(答案),但我就是查一下,實做一下,寫一下,可能第一次寫的也不好,但改天再更新修改一下也行。

說穿了就是花時間,實幹。

很多網友看我的部落格,這個不滿意,那個不滿意,一推批評,是啊,我確實寫的不夠好,真的,不是我謙虛,我確實是寫的不夠好。

但我願意寫,而且是長期寫,這光是這一點,99%以上的網友已經被甩了好幾條街了。

寫部落格就是寫,哪有那麼複雜?哪有那麼多的技巧、方法、課程?

想→全是問題;做→全是方法。

在開始做之前,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真的,這就是我每天的日常。

我上班前不知道今天要寫什麼,但等到這一天下班,我已經寫好了。

例如這個部落格實戰系列,陸陸續續寫了三年多,寫了300多集了,說真的我明明是寫給別人看,但收獲最大的其實還是我自己。

這三年來,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過這個系列,但我打賭,真的開幹的不到十人,最後能寫成的,可能連1個人都沒有....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