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壞掉了,可以回覆我的D巢嗎?因為都是客戶資料,重要檔案。.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從網路上看到您的資訊,我的筆電D槽今天早上忽然不見了,我要如何救回來?

因我人都在國外,筆電又是台灣中文版的。
 



您可以重開機試試,如果重開機還是一樣,那大概率是硬碟故障了,因為在磁碟管理中已經看不到D槽了。


這種情況如果一定要資料救援,這無法靠所謂的「資料救援軟體」,因為整顆硬碟都不見了,只能找專業的硬碟資料救援廠商來處理,請搜一下「硬碟資料救援 」。

這種硬碟救援的報價通常是在3萬台幣左右(一顆),而且也需要時間,不是你今天送修,過幾天就能拿到,你最少要抓14個工作天以上。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的是,客戶說,因為都是客戶資料,重要檔案。

明明知道是重要檔案,為何沒有備份?!

客戶資料了不起幾MB,不太可能超過1GB,而Google雲端硬碟免費的就有15G,肯定夠你備份客戶資料。

如果15G不夠,那可以考慮買微軟的Microsoft 365,一年大約2千元,有1TB的OneDrive雲端硬碟,還有office全家桶,簡單講就是你買OneDrive雲端硬碟1TB,office等於是送你的。

用雲端硬碟的好處是,你存在電腦裡(本機硬碟),就能同步到雲端硬碟,你不需要另外做備份的動作。

如果不方便備份在雲端,那麼買一顆行動硬碟「純手工」備份也行,如果擔心一顆行動硬碟不保險,那你就買兩顆備份也行。

而不是像本文網友這樣,重要檔案都存在筆電,但都沒有備份,等到筆電硬碟突然故障了,這下糟了......怎麼辦?

就算願意花3萬元做硬碟資料救援,來來回回的救援時間可能又要一個月,請問您的公司業務能等一個月嗎?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

1. 有沒有資料備份的好辦法呢?資料不會遺失?

2. 請問電腦的雲端備份如何使用,需要安裝軟體嗎?

3. OneDrive 容量5G(免費)、100G(每月60元)、1TB (每年2190元,送你正版office 365全家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