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dator-Orion-PO3-630.jpg

網友詢問:

請問品牌機可以自己換裝塔扇嗎?品牌機的主機板跟市面上的主機板,是否會有不同的地方? 造成無法換裝零件的問題? 

我的品牌機是 宏碁P03 630 i7。

待機70°↑↓,冬天空氣清淨機開30°讓它熱當過,家裡沒冷氣怕夏天它會去世。
 


 

我先講結論,你買品牌機,你就不要自己瞎扯騰了。

你買品牌機是圖個方便,買來就能用,萬一故障整台抱回原廠處理,你省事省心。

你如果買個品牌機,還想要升級這個那個,那你當初應該買組裝電腦,而不是品牌機。

再說,品牌機原廠的保固是保原裝的零組件,你自己加裝(改裝)的不在原廠的保固之內。

 

待機不可能70度,我猜你看錯或搞錯了,待機通常是30度左右,燒機才有可能70度以上。

你看到的70度應該是你有在玩遊戲的時候,這時70度就正常,如果是燒機,就算到90度也正常。(超過90度你才要注意,超過100度電腦通常會直接重開)

至於你擔心的熱當,我覺得那也是你自己以為熱當,而不是真的熱當。

總之,如果你真的覺得電腦有問題,請記錄一下故障發生的頻率及場景,然後送修。請參考:電腦不定時故障,怎麼辦? 

送修的時候,請保持原裝,因為你這一台是品牌機啊,你自己改來改去,你要原廠免費維修,這原廠肯定吞不下去。

 

問1:請問品牌機可以自己換裝塔扇嗎?
答:可以,但不建議,因為這是品牌機,但如果你真的想裝,請把電腦送到店家,這個要依據電腦的情況,選擇塔扇,而不是想裝就裝,有可能會裝不進去。


問2:品牌機的主機板跟市面上的主機板,是否會有不同的地方? 造成無法換裝零件的問題? 
答:是的,通常是不同的,品牌電腦連機殼都有可能是特規,為何?因為很多品牌電腦都設計的比較小巧,小小的一台,這種特規跟筆電一樣,筆電故障,原廠如果說沒料可修,那就是沒料可修。(沒料怎麼修?) 這也就是你擔心的無法換裝零件的問題。

請參考:我的電腦想加裝獨顯,但機殼太小裝不進去,怎麼辦? (迷你機殼、特殊規格)
 

 

好,總結一下:

你買品牌電腦就是圖個方便,買來就能用,有問題直接找原廠。

過保了,原廠如果沒料可修,那就是再買一台全新的接著用。

而不是讓你買一台品牌電腦,然後當成組裝電腦,自己在那邊瞎折騰,你是電腦DIY玩家嗎? 如果是,那你怎麼可能買品牌電腦。

可見你是一般使用者,所以囉,請不要自己為難自己。

你的品牌電腦如果真的有問題,整台抱回原廠檢測處理,這才是最簡單最省錢的處理方式。

 

 

相關文章:品牌電腦 跟 組裝電腦 有什麼差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品牌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