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故障.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因為電腦故障,本想自己買零組件重組新電腦.但是,現在出了大問題,沒辦法開機.我希望能尋求你的服務!

我目前的狀況 :

1.全新華碩主機板

2.全新電源供應器:海韻

3.全新CPU intel 12代i5

4.全新 M.2 SSD 1TB*1 ,已安裝主機板上

5.舊的16G*4 DDR4-2400(網上有說可能是dram壞了,但我無法驗證)

我的組裝需求 :

1.需要新的機殼:我目前有3個內置硬碟跟一個光碟機要裝回新電腦,因此需要大機殼(請報價)

2.舊的dram如果壞了,請更換為新的16G*4支(請報價)

3.作業系統請先安裝win10-30天免費使用無序號家庭版,到時,我自己再補產品序號

4.組裝服務費-請報價
 



我先講結論:上網看別人組裝/維修都很簡單,等自己買來零組件卻發現組起來無法開機,怎麼辦?

答:請送修,零組件在哪裡買的,就送回哪裡。

如果你零組件是網購的,那就是自己家附近找一間處理,這是最簡單,最快速的解決方案。

至於為什麼會無法開機,這個我不知道,有可能是沒組好,也有可能是全新故障,也有可能是舊零組件真的有問題。

總之,這個要實際檢測才能確定。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二點

一、上網看別人組裝都很簡單,但你如果搞不定,怎麼辦?
你一定要有B計劃,新手上路常常會遇到這種情況,經驗不足,再加上沒有備品交叉測試,你上網再問網友,網友也只是瞎猜,根本幫不了你。


二、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 (說明)
也就是說,網路上這些建議其實是適合DIY玩家,不適合一般使用者,本文的網友其實是一般使用者,所以當組完開不了機時,他也知道自己「麻煩大了」。



本來只是很單純的電腦故障,自己無法檢測,直接送修就好了。

送修後,等店家的回報,使用者再決定要維修或換新即可。

而現在這種情況,如果要找我處理,還要寄給我耶,我也沒辦法現場幫你處理~

而且我沒辦法直接報價,我有我的作業流程 (電腦維修流程說明),很多店家為何最後會被罵黑店,其實關鍵點就是一開始沒有溝通清楚,如果一開始有講清楚了,後面就算有問題,大家也比較沒有爭議。

 

這就是我常說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那要怎麼辦?

答:該怎麼辦,就怎麼辦,花錢、花時間解決。

這就是經驗,本文網友有了這一次的經驗後,他以後就不會這樣搞了,以為上網看別人維修都很簡單,這個沒什麼啊~~

是啊,但組起來要是不能開機,怎麼辦?

 

 

相關文章:我想要自己DIY組裝電腦,有問題可以問你嗎? (你是一般使用者,還是DIY玩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