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Q-27吋2K-IPS-HDRi電競螢幕.jpg

網友來信詢問:
這是我目前電腦的配置,如果想把電腦螢幕更換成BENQ EX2780Q 這台27吋的話,請問有哪些配置是建議升級的呢?

平時會使用Adobe Premiere剪輯影片、偶爾會想嘗試遊戲大作

電腦規格 (2017年購買)
.i5-7400
.技嘉 H270-Gaming 3
.威剛 DDR4-2400-8G*2條
.技嘉 GTX1050 G1 Gaming 2G
.Seagate 1TB
.振華 Leadex 650W 

 



我先講結論:

目前舊電腦應該正常吧?

如果正常,請先用,我覺得暫時不用急著升級。

用一定能用,但如果真想升級的話,要看是玩什麼遊戲而定

請參考:【電腦升級】2017年的I7-7700目前使用正常,但CPU效能不足,想要升級CPU及主機板,可以嗎?

多說一句,你的舊電腦怎麼沒有SSD啊? 不會吧,SSD是一定要的啊。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三點:

一、為了得到更好的遊戲、繪圖或影片剪輯體驗,很多人會想換2K或4K的電競螢幕

我是覺得想換就換,但後果通常是舊電腦會更卡,怎麼辦?升級或換新二選一。

那很多人就會想說,那我先來問一下怎麼升級,然後再考慮要不要換電競螢幕。

我的建議就是,你要先換電競螢幕,然後先用用看,如果覺得不夠再來考慮升級,而不是都還沒換就考慮升級,因為如果要這樣「空聊」最後的結果肯定是不要買電競螢幕,為何?

因為無論怎麼討論,你都是要花錢,至於要花多少錢,這個不一定,因為對於遊戲、繪圖或剪輯需求來說,電腦效能上不封頂,也就是說,重點是你有多少預算,而不是要升級什麼比較好。

 

二、想換電競螢幕就換,最糟的情況就是你換了電競螢幕之後,你還要升級或買台新電腦 (說明)

至於換了電競螢幕之後應該要怎麼升級? 這個不一定,要看您的需求及預算,例如你是想玩什麼遊戲?

如果目前舊電腦還能正常使用,建議先用用看,如果真的覺得不夠(會卡),再來考慮要怎麼升級。

 

三、五年前的i5-7400+16G+GTX1050,以遊戲、繪圖或影片剪輯來說,就算沒壞也應該要換新了。

請注意,我是說換新,而不是升級,為何?

電腦效能主要是CPU,你CPU沒換,你怎麼升級對效能的提升有限,但如果連CPU都換了,CPU、主機板、記憶體、獨顯、電供,這樣一連換下來,其實跟你買全新的差不多,那還不如直接換新,然後舊電腦當備機。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升級】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競螢幕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