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jpg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

我改天如果有錢了,我就怎樣怎樣,這就是典型的白日夢,大部份的人每天都作這種白日夢,樂此不疲。

就算今天財神爺來了真的要讓你中樂透,你都中不了,為何?因為你連樂透都沒買啊!

為什麼你沒買?因為你覺得不會中,你覺得浪費錢,你覺得如何如何,總之你有一大堆藉口,你永遠就是動口不動手,站在原地,站著也能作夢。

書名《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你可能會很直覺地說,差一個富爸爸,或是差一個運氣什麼的,不,書中一開始就舉實例告訴你,目前全世界的前百大富翁中,有幾個是靠繼承的,很少很少,很多都是白手創業的,隨便舉幾個你知道的比爾蓋茲、巴菲特、馬斯特、祖克伯等等等

這本書的作者本身就是百萬富翁,他也是白手起家的,他為何寫這本書的起因是有一次他參加一個成功學研討會,數千名與會者相互擊掌並起勁的高喊:「你有百萬富翁的精神!」

作者突然覺得不對了,他覺得很尷尬,為何?因為他已經是百萬富翁了,他白手起家,他知道要怎樣變成百萬富翁,但他不知道怎麼變成億萬富翁。

作者說在這場大家為人生第一桶金拼金努力的會議上,我顯然學不到億萬富豪的精神。

那要跟誰學?這中間的過程我就跳過了,總之後來作者實際訪問了21位億萬富豪(十億美元以上),最後總結成這本書。

其實有錢人一開始的資源與能力跟大家都一樣,但為什麼他們後來變有錢了,為什麼?作者發現這些有錢人都有幾個共同的特質,什麼特質?

說來話長,但可以簡單總結成一句話,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

那要怎麼找方法,怎麼行動呢? 這本書就是在講這個。

作者發現有錢人或成功人士都有相同的習慣,本書共有20章,就是講這些習慣,詳細的跟讀者說明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而是這些變成有錢的習慣。

我舉個例子,本書第7章,六大致富習慣。

一、早起
二、保持健康
三、閱讀
四、深思熟慮
五、慣例與日常儀式
六、紀律

這些觀念都很好懂,一講你就懂,你只是做不到,你有各種理由。

就拿早起來說,作者發現億萬富翁每個人都很早起,他們都會利用早起的1~2個小時處理事情,為何?因為這個時間肯定不會有人打擾,不可能有人在早上6點打電話給你,而且這個時間是你頭腦最清醒,精力最充沛的時候。

緒如此類的習慣,這些習慣都看似很小,但確非常有用,長期下來就能產生巨大的效果。

或許我們不是有錢人,未來也大概率也無法變成百萬甚至億萬富翁,但是這些成功人士的想法與習慣,卻是我們一般人必須了解的。

這就像是降維打擊一樣,當你有億萬富翁的特質時,你說不定就能變成百萬富翁,當你有百萬富翁的特質時,你再怎樣也不會過的太差。

而這些常常都只是從一個很小的特質開始,這本書就是想跟讀者講這個。

作者自己就是百萬富翁,他來出書教大家綽綽有餘,但他訪問了21位世界頂級富豪,他教的是億萬富翁的思維與習慣,你唯有在思維上先達到,你才有可能做到。

這也就是為何每個成功人士都喜歡閱讀了,透過閱讀你才有可能快速的提高自己的思維,先從思維下手,拉到一個更高的層次,然後降維打擊。

說到這裡,我想補充一下我自己的例子,就靠我這種水準或文筆,要我去出書當作家,我肯定沒戲,但要我寫部落格那就是降維打擊,我的思維已經上去了,但我的能力不足,沒關係,我降維也行,反而好打。

 

好,本文就到這裡,這是一本好書,不是想教你賺錢,其實是想讓你的思維跟億萬富豪同步,提高你的思維能力,讓你降維打擊。

 

購買:有錢人與你的差距,不只是錢博客來蝦皮  (79折 $35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功法 自我改變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