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團員:歐哥是你的小號吧?他每天都在,但我從來沒見過他講話。

娜娜:不是啊,他是寶島的,你懂吧,他講話只有我看到的,你們看不到。

娜娜:歐哥你最近怎麼很少說話了? 以前還會說幾句,給我指導一下什麼的...
 



9月份開始抖音給台港澳的用戶「半禁言」,我講話只有主播能看到,其他人看不到。

半禁言對我來說影響不大,但對其他的台灣使用者來說就會很火大,很多人看直播就是希望跟大家互動,但半禁言之後,等於是在直播間跟主播私聊了,其他人又看不到。

你可能會說,這樣沒差啊,跟主播私聊也不錯,不,其實不好,因為這是直播間啊~~

再來,我最近在娜娜家確實很少說話,為何?兩個原因,一是她本來每天播二場,下午一場,晚上一場,我是下午場的,但後來娜娜受不了了,因為下午場也沒什麼人,所以她只播晚上一場。

對於她這個決定,我是不贊成的,但人家也沒問我,而且我懂她的意思,她需要休息,轉換一下心情。每天播兩場,如果兩場都很涼,那是一種雙重打擊。

但改播晚上之後有比較好嗎?其實也沒有,一樣的直播內容,她並沒有因為改播一場之後,把多餘的時間來拿多充實直播內容,我這麼說好了,你每天播同樣的內容,卻期待有不同的結果,甘伍科零?

大概不到一個月吧,娜娜又換回一天播兩場了,為何?  因為她現在其實是全職做主播,只播一場,音浪不達標,只好又繼續播兩場。

像娜娜這種情況的主播真的多了去了,看別人做主播很好賺,坐在那邊就有大哥送禮物,覺得自己條件也不差啊,那別人可以,我為什麼不行? 

等實際跳下來做之後才發現,屋裡根本沒幾個人,也沒有大哥,怎麼辦? 打pk一直輸,但不打pk又不行,心情真的會非常糟,越播心情越糟。


我覺得娜娜是有條件當主播的,雖然她唱歌不行,跳舞也不行,但她很樂觀,長的又好看,而且她其實很有女人味,講話聊天也都很ok,特別是這個「樂觀」真的非常重要,否則只要屋裡沒人沒音浪,真的沒有幾個主播能坐的住。

當然啦,如果你能坐住,那你才有可能「播起來」。

不過娜娜之前出了一個昏招讓我非常不爽,我是為了這個,我現在在直播間我基本上是不講話的,而且我只待20分鐘,20分鐘粉絲團任務走完,我立刻就閃人。

娜娜把直播間網友的資訊設置為「隱私」,就也就是「主播設置不支持查看他人資料」,優點是可以防止對面主播關注你家大哥,缺點就是這樣在直播間誰也不認識誰,大家互動反而困難,要聊的人只能跟主播聊。(這裡)

這件事我後來還特地私訊給娜娜要她改回來,為何?這叫殺敵1千,自損1萬,但娜娜就是堅持不肯改,同樣的事情恩施梅梅也有這樣設過,但我一講她當天就改回來了。(這裡)

從這個小地方我就可以預言,未來梅梅會播的比娜娜好。

我本來以為娜娜過幾天會再改回來,但沒有,她堅持設為把網友的資訊設為「隱私」,為何?剛剛說過了,她不要對面的主播關注她家的粉絲。

這一點讓我太失望了,直播間沒人,你有100種方法可以改善,唯一不要做的,就是把網友的資訊設為隱私,但妳就是偏偏要這樣硬幹,那怕屋裡已經沒幾個粉絲了,然後這些粉絲互相也不認識,連對方叫什麼都不知道,這樣有戲嗎? 這樣屋裡的互動會好嗎?

再加上還有台港澳的小伙伴已經被半禁言了,都已經這麼難了,妳居然還把粉絲的資訊設為隱私,只為了不要讓對面主播關注,所以一定就要這樣做。

這算啥?

這在我看來就是一個字,蠢。

那我應該怎麼做? 我能講的我都講了,娜娜不聽。

這是她的直播間,她本來就不一定要聽我的,這是她的選擇。

那我的選擇是什麼?其實我可以離開,我走就好了。

其實之前已經取關很多主播了, 一方面是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二方面是也沒有條件,老是進去待20分鐘上個燈牌,打pk也不幫忙眾籌,這樣久了,連我自己也覺得滿糟的,實在是看不下去了。

娜娜我目前也是這種心情,我其實是看不下去了,我覺得娜娜「好蠢」。

但我為何還沒走? 我想再撐一下,我好歹還能來送個燈牌,但我實在是沒心情跟妳講話了,我又不能當妳的面直說,我覺得妳就是一個蠢蛋。

我就算真講了,又如何? 算了,我還是閉嘴吧。


我本來就把直播當成廣播在聽,而現在我是擺明了不想跟妳說話。


 

 

懶人包:抖音文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