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的最貴--(付費就是花錢撿便宜).jpg

網友在 當店裡的生意越來越好的時候,需要請工讀生嗎 中留言:
也常遇到客人說  
我小孩寒暑假來你這裡打工學東西好不好
不用給他薪水沒關係
呃.....我目前只缺一個幫忙倒垃圾的...

 



如果真有需要工讀生,可以先找來面試一下,但還是要發薪水,最少也要是最低時薪,而且還要保勞健保,這是法律問題,要走正道,一開始如果走偏了,後面萬一有什麼問題就會非常麻煩,所以一切按照政府規定來。

我特地寫這篇文,我主要要想說的是,就算不管法律問題,薪水還是要發的,不然你叫不動啊。

我舉二個我遇到的實例,我之前在某個協會工作,義工,因為是義工,所以很多人愛來不來,工作反而沒辦法進行,怎麼辦? 後來還是要花錢找工讀生,寧可花錢解決,否則事情誰做?

另一個實例是圖書館,圖書館都有義工,但這些義工都是「老油條」,每天上班就只撿輕鬆的活兒做,如果圖書館真的事要忙,義工就請假不來,這就造成一個很奇怪的現象,明明有很多義工,但事情老是沒人做。

以上說穿了就是沒有發薪水,沒有發薪水你根本無法要求,哪怕是自己自願來做義工,他也會挑三撿四,讓你很被動,你是找人來幫忙,但反而越幫越忙,你還要幫義工擦屁股。

帶人是很辛苦的,哪怕你不是老闆,光是跟他人配合就會非常的麻煩,跟同事配合也是,為何我會說要走正道,否則後續如果有什麼問題,真的會非常被動。

很多人光是想到這些煩心事,最後還是盡量不要找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更何況找來的人能不能用,最後能不能待下來還不知道,光想你就累了。

因此,這真的不是一句「不用給他薪水沒關係」,才怪,關係可大了。

 

以上講了一堆,你有劃對重點了嗎?

免費的最貴。

付費就是花錢撿便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店經驗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