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燈.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買了您開箱過MSI SUMMIT B15 這款筆電, 我前天剛從PCHOME下單昨天到貨,今天檢查了一下機體沒什麼問題。

就是想確認這款筆電外部是不是沒有電源提示燈,因為之前舊的Acer筆電會有兩個小燈,提示筆電沒電或充電中,但這台MSI在沒開機情況下充電外部似乎沒看見提示,這樣我不知道它是否充好了,這正常嗎?
 



我一開始看到這一則詢問時,我以為網友的問題是開機後的開機提示燈,我就回覆說,筆電一定會有提示燈,通常在兩邊,有一些是直接在電源鈕上面,你找找一定有。

後來我才發現,其實網友問的是關機時充電為何沒有提示燈? (咦~~為什麼?這個通常會有一個小燈啊)


筆電-電池.jpg
網友回覆:
找到了!!!謝謝><
一開始因為處於長效模式,筆電電力92%所以沒在充電,燈沒亮,現在低於90%關機充電後燈就亮了。

電池充到100%之後電腦就會自動不再充電,燈也就不亮了,是很棒的電池保護機制,不會因為忘記而充電太久。

P.S  燈的旁邊會有電池的標示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每一家的筆電都有自己筆電自帶的控制程式。

以MSI筆電來說就是MSI  Center,預設是長效使用模式,低於92%才會開始充電,這樣可以避免讓你的筆電一直在充電或充太飽。

其實筆電如果充飽了,最好不要一直充電,為何?因為會有電池澎脹的問題。

而現在新款的筆電會有自帶的控制程式,避免充太飽電池膨脹。

另外我要多說一句,筆電通常都裝都有自帶系統,一般使用者建議不要自行重灌,你自己一重灌,筆電自帶的控制中心程式,還有原廠的一鍵還原就沒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

1. 如何有效保養筆電的電池?

2. 平時如何清潔及保養整台筆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