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sus.jpg

網友來信詢問:
想請教您平時如何清潔及保養整台筆電?

-------------------------------

筆電清潔這一點沒辦法,你不可能隨便打開筆電然後清潔風扇,一般正常使用的情況下也不需要打開筆電清潔。

至於保養整台筆電?我這麼說好了,3C產品都是消耗品都有一個堪用年限,以筆電來說原廠保固2年,一般正常使用不需要特別的保養,堪用年限大約是4~5年。

大部份的人問筆電保養主要是想問,電池保養。

以前的筆電電池還能拔起來,你越不常用電池,電池的蓄電就會越強,但現在的筆電電池是無法拔起來的,所以問題就會演變成,能不能插著電一直使用?

簡單講,筆電要插電才能跑全速,不插電就是省電模式。

以文書機來說,不插電使用還沒差,反正效能吃不滿,但如果是遊戲或繪圖機,你不插電就是會感覺到慢,怎麼辦?那你只好一直插著電。

但一直插的電會造成電池損耗加速,怎麼辦?

所以每個廠牌的筆電都會有自己的「電池保養」模式
undefined
例如華碩筆電的電池管理整合在MyASUS中,你可以設定充電的模式。

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你平常不用筆電的時候,電充飽了就不要再插著電了,你一直插著電,久了就會遇到電池膨脹的問題。



再來多說一點,如果你真想保養筆電

1. 防高溫
例如可以加裝一個筆電散熱座

2. 防塵
最好在冷氣房中使用,盡量不要讓灰塵吸進你的筆電裡

3. 防潮溼
3C產品都怕潮溼,生銹,如果環境真的很潮溼可以裝一台除溼機。

4. 不要長時間使用
筆電不用時請關機,你越長時間使用,損耗就會越大。也就是說你操的越兇越容易故障,不存在什麼都不要關機,反而不會故障這種說法。

 

最後再多說一點實在的,你要選保固期長一點的,一般都是2年,商用機是3年,但請注意聯想的筆電有一些只有1年保


網友補充詢問:
您文章說內部不用打開清潔,那麼再請教您筆電外表(螢幕、鍵盤、外殼、各個插孔)如果有灰塵如何清潔?
還是說不用清潔呢?


歐飛:
外殼就是一般用一點點溼抹布擦試,鍵盤或各個插孔用小刷子把灰塵刷掉,比較麻煩的是螢幕,如果要保險一點,有專門的螢幕清潔劑及拭布,如果要簡單一點,你直接用衛生紙弄一點點溼輕輕擦拭也行。

總之清潔可以,但要注意不要把水滴到筆電裡面,那樣肯定不行啊。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