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jpg

網友來信詢問:
今日入手一台筆電有看見確認是原廠全新未拆封,所以當下也不疑有他,但是到家後不是很放心跑了CrystalDiskInfo 出來的數據使用次數是15,然後硬碟是60多個小時,我想請問會不會是拿到原廠的整新機了?

如果是整新機,店家會知道嗎?

 


undefined
筆電是不是全新機,最簡單的作法就是看封條是否全新未拆,你如果沒有先檢查封條,你事後再來灰,真的灰不完。

如果確定是全新未拆,那就是全新的,因為就算是新機,因為硬碟會預先載入系統的關係,肯定會有使用次數及使用時間,這是正常的。

依照我開箱的經驗,無論是次數或時長通都是在50以內,你說的60小時也正常,所以不用擔心。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筆電只要是封條全新未拆,就一定是全新的,沒有整新機的問題。

問:原廠的整新機,難道沒有嗎?
答:可能有,但就算有,一般也不會賣,就算要賣,也會明講是整新機,而不會故意用全新機來賣,原廠也是要臉的,不可能挖洞給自己跳。


問:店家有沒有可能賣整新機?
答:你的意思是指店家自己整新後,當時全新機來賣,是有可能的,而且還很常見,例如展示機,客戶的退貨機。

只要是全新已拆,那就是要當成「福利機」來賣,沒辦法,都已拆了,這到底是不是全新機真的說不清楚,你可以到購物網站上查,只要是客戶退貨的機子,網站就會當成「福利機」再賣。

那問題來了,店家自己整新的怎麼辦? 所以我才一直強調,你要檢查封條。

有一個灰色地帶是這樣的,就是所謂的「改機」,只要是改機就一定會拆封條,就一定是全新已拆,那怎麼判斷這台改機是不是全新機?

答:很難判斷,後面如果要扯皮真的是沒完沒了,所以我才說,就算要改機,你就是買全新未拆,然後把筆電及升級的零組件一起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

這樣後續就算有什麼問題,你的筆電已經在原廠了,原廠會幫你處理好,不可能發生「店家」跟「原廠」互踢皮球的事情。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整新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