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比較,沒有傷害.jpg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越比較越傷害,越不會寫,越不想寫,然後就是卡住。

卡住後就會想要去「學 」,到處看看有沒有什麼方法,技巧,然後看了半天,最後的結論就是,別人都好強啊,那我還是算了吧。

為什麼會這樣?

這叫「對標」,你是寫哪一類的,肯定會有同類型的對標部落格,寫的差的你看不上,你肯定會對標比你好的,很有可能是目前的前幾名,OK,這很正常。

透過對標部落格,參考、模仿、希望能夠越寫越好,不,很難,因為每個人的風格都不同,你硬要學也學不來,反而覺得綁手綁腳。

這就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怎麼寫都感覺不對勁,為何?

你的實力還不夠,希望能夠快一點追上,硬學硬模仿硬是朝著自己「想像中」的樣子前進,但想歸想,你做不到,為何?剛說了,你實力還不行,你對標的都是同類型最強的幾個大咖。

這就是剛剛講的,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那要怎麼辦,我急啊,我還是要寫多久啊,我寫這個不是寫身體健康的,我是想要賺錢的啊。

是啊,大家都想賺錢,但事實擺在眼前,這事兒,不是你急就能搞定的。

我的經驗是:慢慢來,比較快。

你越想快,就是越快寫不下去,這是這樣。


所以你在寫的過程中,可以對標,但那只是參考,不要比。

你很急,但你也要能沉住氣,為何?事實擺在眼前,你的實力還不夠,你需要慢慢累積實力。

你在寫的過程中,你只能跟自己比,每月進步一點點,真的,就是一點點,真奇怪怎麼進步那麼慢,是的,就是這麼慢。

進步是緩慢的,除非你運氣好,你抓到一個風口,剛剛好適合你的風口,我舉例,因為疫情很多3C部落格都起飛了,原本大熱門的美食旅遊類反而下去了,這種我就覺得是運氣。

排除運氣,進步肯定是緩慢的,短期看不出成果,最少半年,很多時候可能要寫一年、二年,甚至三年,然後呢?很有可能還是溫溫的,不過這種寫了幾年還溫溫的,我感覺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很少更新,你不更新,搞屁。

部落格是寫出來的,這一點已經講很多次了,你不寫,無解。

在寫的過程中,不要跟別人比,可以參考,但不要比,你只能跟自己比,比什麼?

注意啦,本文的重點來了,我寫這一篇就是想要講這個。

比放飛自我。

我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我的部落格叫「台中XX電腦維修」,我根本寫不下去,後來改成「歐飛先生」我才開始放飛自我。

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邊寫邊改,邊優化,邊疊代,我一直在改,隨著每日人氣及累積人氣的上升,我感覺我有慢慢地在進步。

為何我能這樣? →放飛自我。

不要裝,不要假,不要自我約束,很多人都習慣裝成「專家」、「老師」、裝一下下可以,長期裝下來就累了,就露餡了。

我不裝,反而輕鬆,反而自然,反而能夠放飛自我。

就像我現在在寫這個,我寫這個我又不賣課程,我也不開班授課,我寫這個有什麼用?

是的,好像沒用,但是,我高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