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書機就是文書機,沒辦法升級成電競機.jpg

網友詢問:
我的筆電型號是ASUS ZENBOOK UX410UQK (I5-7200U+8G+256G SSD+ 1TB HDD+940MX),2017年購買,原本是姊姊在用,今天轉送給我。

我知道用文書機來開模擬器是強人所難,但因為目前我沒有資金能夠換成電競機。

目前我要準備升大一,想說趁開學前把這台電腦能夠升級完成玩模擬器。

開著模擬器的時候我有看工作管理員,記憶體幾乎是100%
CPU是30~80%之間在跳來跳去
勉強是開得起遊戲但遊戲常常有點卡
請問我只要把記憶體升級成16GB的話遊戲會不會流暢一點呢?


之前我也有下載過模擬市民4的主程式,遊戲也是開得起來但偶爾會卡住
請問升級記憶體一樣可以把這個問題解決嗎?
還是SSD也需要升級呢?

我怕我升級這兩個結果開模擬器或是模擬市民4還是一樣卡,會浪費錢

所以想先來詢問您

我不求能玩吃雞或是GTA這種3D大作
只求能開模擬器或是模擬市民4這類就好

然後我的預算是10000以內

----------------------------


文書型筆電,記憶體8G,單開或雙開模擬器是沒有問題的,但要注意網速,最少要60M以上。

因為這是文書型筆電,又是輕薄型的 ZENBOOK,你要先查一下是否能升級記憶體(可能是焊死的),還有記憶體的上限(可能最高只有12G),還有能不能插第2條記憶體(有些文書機是只能插一條)

因此,就算你想要升級記憶體也沒那麼簡單,然後你也要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記憶體才行 (這裡)


Google一下「模擬市民4 建議規格」,請注意是建議規格,不是最低規格,顯卡最少要GTX650以上,簡單講就是最少要GTX1650以上。

但筆電無法升級顯卡,你也別想外接顯卡,因為那樣還不如直接再買一台電競機省事省心。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三點

一、文書型筆電就是文書機,玩玩2D遊戲還行,3D不行;單開模擬器還行,雙開以上不一定。

二、筆電不是組裝電腦,你最多只能升級記憶體及硬碟,但以本例來說,SSD已經有了,再升SSD效能也差不多。

三、這是一台四年前的文書型筆電,如果真想玩遊戲,那就是再買一台電競型,如果家人覺得已經有筆電了,不讓買,那你要自己去打工賺錢想辦法。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這一台筆電已經四年了,目前好好的,文書機就是文書機,沒辦法升級成電競機,你就不要在為難他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書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