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在【筆電開箱】ASUS VivoBook X413JA 中留言詢問:
請問這台asus x413ja可以外接顯卡嗎?


歐飛回覆:
你買一台文書機來外接顯卡做什麼? 我看不懂


網友:
因為當初買這台筆電的時候,就是想說拿來當文書機使用而已,但沒想到會被一款電腦遊戲燒到,然後想要玩,想說有沒有可以彌補的方式?


歐飛:
筆電能不能外接顯卡?

答:可以,但這樣有比較划算嗎?  我覺得沒有。

你要先買一個外接顯卡盒(約1萬元),然後再買一張獨立顯卡,以RTX3060來說,目前大約是1萬6左右,加一加約2萬5。

筆電外接顯卡最好要有雷電3接頭,但大部份的文書機頂多只有TYPE-C,但沒有雷電3。再說只要是外接的效能肯定沒有內接的好,說不定還容易有問題。

USB 3.2 Type-C:理論速度1280MB/s
電雷3(Thunderbolt 3):理論速度40GB/s

 

文書機在設計上就是文書用途,效能也是文書用途。

如果你是玩家,你就是想買來玩,那ok。

如果你是一般使用者,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你這樣肯定是自找麻煩,而且效能也出不來。

最簡單的作法還是再一台電競型筆電,而不是把筆電外接顯卡。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兩點:

一、筆電不像桌機可以讓你任意升級,買之前要先考慮清楚
而且最好是買原裝機,不要改機。→筆電改機後的保固算誰的?


二、買筆電不要急,一急容易出包,特別是最近因疫情關係,筆電缺貨,而且價格大漲
請參考:筆電要先問清楚再買,而不是先買再來問。

 

 

問:請問筆電用mini pcie 外接顯卡可以不外接螢幕嗎?

答:筆電本身就有螢幕,當然可以不用接外螢幕,但如果你想從獨顯外接螢幕出去,這個也ok啊。

只是這個效能如何? 我也不知道,你要自己實測看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接顯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