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的觀點,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jpg

網友在 走出自己的路 中留言:
我要特別感謝歐飛點出我的問題,我的文章不是流水帳,但確實寫得綁手綁腳,怕寫一些被網友批評的東西,所以考慮得多,改來改去,最後真的就變成正經八百的,還真的有點像是作文,或是散文。可是我還以為,大家不是都愛讀散文的嗎?報紙的副刊不都是那種優美的文章嗎?應該很受歡迎的啊~~可能我太老套了。

歐飛:
你誤會了,我們是喜歡讀「有趣」的散文,就是特別有「爆點」的散文,而不是優美的散文。

也就是說,現在寫部落格文章跟文筆好不好真的沒有什麼關係,重點是你寫什麼,你寫的東西對網友有沒有用,是否有趣,是否有個人觀點。

其實你寫文章的時候,你自己讀讀看,你也知道文章行不行,你自己看的下去嗎?

再來,如果你沒有這種「眼光」,那你真的會很難,因為你自己都看不出來文章到底好不好看。(你自己是第一關啊)



網友:
經過歐飛提點,我會再好好想一想,美食旅遊文要怎麼寫,才是叫做寫出個人的觀點,而不是自以為客觀的觀點。一直以來,我都是寫作文跟散文,寫一些表面的東西,講道理也是老生常談四平八穩的那種,要改過來寫很內心的想法,還真需要練習跟突破的勇氣。

歐飛:
正常,很多人有一種習慣,覺得寫文章就是要如何如何,但其實都只是在自我設限,根本沒有人規定你要怎麼寫,是你自己把自己綁住了。



網友:
我還發現,現在的頭部旅遊美食部落格一個比一個介紹得還詳細,除了一堆懶人包之外,更有種趨勢是,介紹一個景點居然可以列成目錄,點下去就會直接跳到那部分的內容。越來越多部落客跟著這樣做,實在非常厲害,超級花時間。但是,那樣做應該也不叫做有自己的觀點,因為他只是把景點整理介紹得非常詳盡而已,頂多是很有自己的特色,能夠把景點整理鉅細靡遺,完全沒有遺漏,我不覺得那個是有他自己的觀點耶。

歐飛: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回答這一個問題。

你不要畫錯重點,你很認真,但你搞錯方向了,只會越走越遠。

重點是你寫什麼,而不是他寫什麼,別人想怎麼寫,那不甘你的事。

什麼叫借鑒?
參考別人的優點、避免別人的缺點、加強自己的優點,提出自己的觀點。

你不覺得他有自己的觀點,那是因為你不是他的目標受眾(TA)。

他寫這樣的文章主要是想搶google 關鍵字,google seo喜歡這樣的文章,為何? 如果剛好對某景點有興趣的人會希望能看到這樣文章,很全面很詳細。

他是大咖,他寫這樣的文章肯定有他的道理,但這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他是他,你是你。

不過很多人就是希望能學技巧,學一些秘訣,而事實上你越學你會越迷茫,你把時間都拿來學這些有的沒的技巧,卻忘了自己好好思考,我到底應該寫什麼,我要怎麼寫?

注意啦,本篇的重點來了~~

秘訣就是沒有祕訣,做自己就好。

如果你懂這個道理,從你自己出發,多花時間思考,多花時間多寫,你就不會問「我不覺得那個是有他自己的觀點耶。」這種問題了。

因為他的觀點,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