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個人觀點很重要,因為這就是看點。.jpg

網友在什麼樣的文章最受歡迎?中留言詢問:

我的部落格文章沒有任何業配(都是家庭出遊吃飯),沒有專家裝B(不是專業的文章),可是第三點「沒有個人觀點,只有自以為客觀的觀點」,這個就有點難懂,如果是旅遊美食文的話,會是什麼樣的情形?如果歐飛有空的時候,可以也稍微說明、舉例一下好嗎?

歐飛:
你自己看自己的文章,你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很像是流水帳?

如果是,那你不是在寫部落格文章,你是在寫日記,你是寫給你自己看的。

部落格文章需要有讀者意識,你要用網友的角度來看,很多人都沒有這種認知,「自以為」寫的很好,但實際上那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網友跟本不想看,為何? 因為沒有看點。

有沒有個人觀點很重要,因為這就是看點。

我最討厭看那些自以為「客觀、專業、公正」的文章,這種文章我10秒鍾都看不下去。

所以如果你也覺得你寫的文章很客觀,那麼問題就是出在這裡,網友不想看到什麼客不客觀,我只想知道「你的觀點」。

我喜歡把一件很複雜的事情講的很簡單,為何?這就是我的觀點,同樣一件事,你聽別人講聽的霧煞煞,我說就很清楚,為何?因為我會取捨,點出關鍵,把無聊的部份拿掉或快轉。



網友接著詢問:
歐飛提到美食旅遊文都是一樣的套路,我為了寫部落格,一直都有去看各個美食旅遊部落格,確實是有歐飛提到的這個現象,不過那些頭部部落客的旅遊美食文章常常也很無聊、很雷同,可是就是有很多人氣,這是因為有搶到關鍵字的緣故吧?

歐飛:
人家寫的久,有搶到更多熱門關鍵字這個當然是一定的,其實人氣就是這樣來的。

至於頭部部落客的旅遊美食文章會不會很無聊這個問題我先放一邊,但我發現每一個頭部部落客都很會自High,也就是不管是否有趣,他都會寫的很有趣,這就是一種氣氛!

大咖的文章就是有一種氣氛,有一種氣場,同樣一間餐廳,你講就很無聊,大咖講起來就是另一個故事了。為何? 大咖知道網友想看的點,例如餐廳的賣點,大咖會點出來,這叫畫龍點睛,你也可以理解成亮點。

你沒抓到這個點,但大咖有,真有,而且大咖寫久了,天然就是會有一種個人風格,網友習慣這樣的風格,他們看大咖的第一段已經可以猜到等一下大咖要講什麼了,但你沒辦法,你的風格還沒確立,因為你還不夠成熟,你還太菜,怎麼辦? 所以要堅持,要多寫。

 

網友接著詢問:
我的部落格其實存在好幾年了,中間都是荒廢狀態,直到去年,才真的開始每週都有出文章,因此雖然認真不到一年,加上以前寫的文,才會有200多篇,其實很慢也很少。我是看著歐飛的實戰系列寫起來的,現在更是想要每週至少二、三篇文去更新,有更新才有人氣,歐飛的經驗談句句是寶,句句經得起考驗。

歐飛:
是啊,就是這麼簡單,你不寫當然沒人氣,只要你願意寫,多寫,持續寫,加減人氣都會慢慢上來。



網友接著詢問:
我觀察了自己的旅遊美食文章,確實有點無聊,太正經八百,難道寫關於歷史、古蹟的話,網友都不愛讀,怎麼會這樣呢?總之,我會設法修正,變得有趣一點,不過要怎麼樣把文章寫得比較有特色,又能夠輕鬆幽默有趣,還真的不容易,平常在生活中就要培養幽默感,人幽默,寫出的東西才能幽默!

歐飛:
不用急著給自己上標籤,是誰說「平常在生活中就要培養幽默感,人幽默,寫出的東西才能幽默」,這是誰說的?  放屁!

我在日常生活中從來沒有人覺得我講話幽默,但我到網路上真是奇了怪了,一堆人覺得我很幽默。為何?

說到底,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人要聽我說話,誰鳥我?

但在網路上很多人想聽我說話,哪怕是我隨便上來閒聊幾句都好,說也奇怪,我越是亂講鬼址的文章,隨便寫幾句那種人氣反而更高,為何?

網友要的是什麼?真實,不要跟我講那麼多道理,我不想聽你的成功故事,你的成功干我屁事! 你把你覺得最狗屁倒灶的事情拿出來講,我們就是想聽這個,越扯越好!

所以你不是不會幽默,你只是自己把自己綁住,自我限設,這個不能講,那個也不能講,講什麼都要想半天,你的文章寫來寫去就是有一種「正經八百」的感覺,拜託,誰想看你正經啊,你能不能把真實的自己拿出來,講講你的真心話,最好是有帶髒話那種,為何?  

這是部落格,如果部落格的文章看起來像是學校的作文,鬼才要看!

一樣都是寫美食旅遊,看似一樣的內容,一樣的套路,但有人寫成了,有人就是寫不出什麼鳥,為何?

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秒不同,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說到底,你不要給自己設限,別人的成功案例可以借鑒,但不需要照抄。

什麼叫借鑒?
參考別人的優點、避免別人的缺點、加強自己的優點,提出自己的觀點。

特別是你自己的觀點,把你的面具拿下來,不要當乖乖牌,我們受夠了那些滿口道貌岸然的「專家」,還有整天只想教別人的「老師」,靠!(這邊一定要靠一下,我最受不了自稱的專家或老師了)

一上來就自稱老師,這一種最討人厭,老師是別人對你的尊稱,而不是你的自稱,除非你真的是學校老師。

你就講你真正想要講的話,網友想聽的是這個,不要跟我講什麼客不客觀,我只要聽到「客觀」這兩個字,我立刻閃人,靠!去你媽的客觀!

 

 

總結一下:
你就是你,獨一無二的你,走出自己的路。

每一個大咖都是這樣走出來的,你走不出自己的路,你永遠成不了咖。

所以不要覺得誰誰誰文章怎樣,誰誰誰文章都怎麼寫,那都不關你的事。

你得先了解是什麼東西讓你成為,你。

 

 

相關文章:158 | 新手永遠只想走捷徑,老是空想一些不是問題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