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高階顯卡,現在是有貨就好,真的不能挑了。.jpg

一開始我來講三個我的客戶的實例:

一、2020年12月 只要RTX3080,不要RTX3070
當時RTX3070是有貨的,但客戶堅持要RTX3080,所以先不組,等RTX3080,都等了快半年了,RTX3080連個影子都沒有。


二、2021年1月 只要GTX1660 SUPER 五年保的顯卡
當時四年保的顯卡是有貨的,但客戶希望要五年保的,所以先不組,然後呢?然後現在連四年保的顯卡也沒了。


三、2021年2月 指定要技嘉的顯卡GTX1650或1660
當時只有華碩及微星有現貨,但客戶指定要技嘉,所以先不組......

--------------------

從去年11月開始顯卡就開始缺了,一開始是缺RTX3080,後來連RTX3070也缺,12月份的時候RTX3060TI上市,但只有上市那幾天有貨,接下來就斷貨了。

從今年1月份開始,不光是RTX30系列沒貨,居然連GTX1660系列也開始沒貨了,進入2月份以後居然連GTX1650系列也沒貨了。

3月初RTX3060上市了,不過RTX3060其實也賣不到一個月又斷貨了。

接下來時間到4月份更誇張了,現在中高階顯卡基本上就是斷貨了,只剩低階的GTX1030及GT730還有現貨。


現在組電腦,如果文書或2D遊戲/繪圖需求,這種不需要高階顯卡,那沒問題。

但如果是需要3D遊戲的使用者,這下就糟了,要麻沒貨,要麻你也沒得選了,現在是有貨就好。

怎麼辦? 不急的客戶還好,那就再等等吧。

但如果是很急的客戶呢?  尷尬了,真的太尷尬了....

2021年應該是遊戲玩家最肚爛的一年~~

2021年也應該是電腦組裝業最冷的一年~~

不是沒生意,是沒顯卡~~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示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