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線下各有優勢,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jpg

上一集講到加入團隊一起賺錢,我才不信!,有些人可能會以為我是反對花錢付費學習的,錯。

你如果有需求,花錢付費學習天經地義,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付費去學習。

付費學習有(線上)網路課,(線下)實體課,我先講結論:線上線下各有優勢,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有三種人適合線下實體課程:
1. 有資源,想要交朋友 (本身有實力)
你其實不是去聽課的,你是去認識人交朋友的,你也想認識其他跟你有一樣有實力的朋友,互換資源。


2. 瓶頸期,想要尋求突破
你本來以經做的不錯了,但目前卡關中無法突破,例如你目前每日人氣1萬,但就是卡住了不動,怎麼辦?你去聽課其實只是想聽老師幾句話,幾個有用的提點或建議,能讓你打破瓶頸醍醐灌頂。
 

3. 有一技之長,不知道要怎麼開始
例如你本身做保險的,你有保險證照,但你不知道怎麼快速切入自媒體,怎麼把自己的專業跟自媒體結合,然後變現。

如果你不是以上這三種人,你其實就不適合去報名上實體課,為何? 因為你是真的純新手,你什麼都不懂,然後你去上課,幾個小時的課程就算老師講的你都聽的懂,你有可能在短短的幾個小時內把課程教的內容都吸收嗎?

你基礎如果不好,實體課又不能暫停,也不能回放,你如果一開始沒聽懂,你後面的課程可能會全部卡關,你覺得這叫被割韭菜嗎,還是你報了不適合的課程?

例如老師的課程是在教自媒體,但你連最基本的上網、拍照、錄影片、寄EMAIL、打字都有問題,這要怎麼教? 

所以如果你是純新手,你什麼都不會,什麼也不懂,你應該先上網把最基礎的先學好,google一下網路上有很多免費的教學。

你應該自己先花時間,把你不會的基礎都先學好,然後在考慮要報名哪一種線上或線下的課程。

很多人都會有一種想法,我什麼都不會,我希望有老師手把手帶著我學,可以啊,但這叫一對一教學,而且非常貴喔,你花的起嗎?

大部份的人的想法都是,先報名一個課程,不能太貴喔,然後希望老師能教我一些技巧,讓我少走彎路,讓我能快速賺錢。你覺得有可能嗎?你在作夢吧!

如果真有什麼技巧,真有什麼快速賺錢的方法,怎麼可能輪的到你,你的老師自己單幹悶聲發大財他不香嗎? 幹嘛帶著你跟他一起分錢?

這也就是為何有那麼很多人花錢付費學習後又反過來怪老師割韭菜,道理就在這裡,一方面是希望你趕快來報名,另一方面希望快點獲利,這就叫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怪誰?

 

新手如何學習自媒體,如何不被割韭菜?

線下課程我剛剛上面已經講完了,如果你是我剛講的那三種人,那你就適合,當然啦,請注意是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千萬不要去借錢來學習啊,那肯定是給自己挖坑。

線上課程的坑更恐佈,為何?線下好歹看的到人,有老師、有同學,有教材,有場地,而線上課程通常就是一個視頻。那問題來了,網路上那麼多免費的教學,為何我還要付費呢?

你付費的理由只有二個:一是你要節省學習時間,二是你認同某個老師。

付費就是花錢撿便宜,怎麼說?因為你可以節省時間,得到你要的東西。請注意重點來了啊,如果你google就能找到的東西,那你其實就不需要付費學習了。

很多人去上線上課程之後才發現一件事,咦~這些網路上一大堆啊,而且都是免費的,怎麼會付費呢?理由很簡單,這叫智商稅,你不被騙幾次,你永遠學不乖。

我這麼說好了,真正有用的關鍵技巧與門路,老師怎麼可能錄成視頻教大家啦! 教會學生,餓死老師,有沒有聽過?

老師教的,其實就是網路上有的,只是你的老師把網路上的免費資源整合起來去蕪存菁,用老師自己的話在講給你聽而已。

真的,所有的所謂「付費課程」其實免費的都有,差別只是你有沒有找到或看到而已。

有些人不想自己找,希望老師整理好,他直接付費學習,因為這樣可以省時間,這看似合理,其實也是一個坑,為何?因為通往成功的路沒有捷徑。

你該花的時間,你該下的苦工,一樣沒有減少。

很多人會覺得有老師帶可以少走很多彎路,避免很多坑,是的,但有必要花那麼多錢,那麼多時間嗎?

你有聽過有一種東西叫「書」嗎?  你就算不想買書,你有聽過有一種地方叫「圖書館」嗎?你就算不想去圖書館,你有聽過有一種東西叫「google」嗎?

說到底,你繞來繞去,最後在學習上你該花的時間一樣都沒有少,在實踐上花的時間也是。

你以為你是花錢省時間,但在自媒體這條路上,你想省時間,那其實是個大笑話。

這也就是為何我上一集有講到,在真正的實力面前,一切技巧都是扯蛋。

你的老師所以成為你的老師,不是他比你聰明或他比你厲害,說穿了他真的花了比你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別人都在學技巧,你的老師沒有,他憑自己的實力花時間實幹才有今天。

很多人都誤以為跟著老師學可以省時間,那只是你的幻想,如果真你真想實幹,你無法省下任何時間。

你去上課看似有用,但在我看來還不如自己做中學,需求導向,不會什麼學什麼,遇到問題解決問題,這樣反而更有效,而不是去課程聽別人講,你寧可自己實幹!

有問題,問google。

問google沒有,不要緊,問大咖,直接寫信去問大咖。

很多人可能都忘了,我當初是怎麼開始寫部落格的?我其實是寫信去跟同業大咖請教,同業建議我寫部落格的。


講到這裡,你們看懂了沒?
 

關鍵秘密我已經跟你們講了,不需要加入團隊,但有需要的時候,你可以寫信去問大咖。

 

 

 

後記:

我不反對付費學習,如果你想學,那就去學,而且經濟允許,也就是說你就算花錢上課,你什麼都沒學到,你也覺得沒差,就當作是繳學費,那你就可以去學。

這其實就是一個心態問題。

你的心態如果是我去報名付費課程了,跟著老師、團隊一起學,我就可以如何如何,那你肯定會失望。

但如果你是報著學習的心態,有多少學多少,你一開始就知道學這個大概率也是沒用的,因為你很清楚自媒體還是要靠自己實幹。

你也知道學了再多的技巧都是沒用的,技巧如果有用,那還有誰的自媒體做不起來?

你去學,只是希望有一個「快速入門」的管道,讓你快速的了解到這個行業目前已經玩到什麼程度了,那你真的可以去學一下。

但不要越陷越深,因為課程會越來越貴,會有各種「進階課程」,也就是說,你可以一次付錢終身學習,錯,沒有這種東西,一次付費,一次學習,而且後面肯定還會有其他的課程。

就算沒有其他課程,你加入團隊可能也要「年費」,很多直銷都是這麼玩的,加入就要付費,以年計費。

說到這裡,你發現了嗎? 是的,這就是一個坑。

你不跳下去就沒事,你一跳進去,會有各種課程等著你報名。

賺錢?什麼叫賺錢,這就是賺錢,你不付錢,那別人怎麼賺錢。

每個人都想賺別人的錢,但你自己又不掏錢,那誰賺錢?

老師每天這麼辛苦教你,你怎麼可以不掏錢? 團隊這麼辛苦帶你,你怎麼可以不掏錢? (這才是最大的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割韭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