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正的實力面前,一切技巧都是扯蛋。.jpg

上一集經營自媒體最難的是什麼?講到二個重點,一是大部份的人頂多記得3~5個頭部,所以你要想辦法做到頭部,最少要前20%,這在痞客邦你可以理解成打進部落格百大排名

二是現在都是專業的職業的跳下來經營自媒體,一般兼職的業餘的很難打,那要怎麼辦? 所以就不經營自媒體了嗎?當然不是。

我的意思是,你要看清楚現在的自媒體肯定是越來越難經營,而且你越晚跳進來你越沒機會,因為上面的頭部很擠,頭部的地位基本上是不動的,除非頭部自己擺爛,那要怎麼辦?

我先講結論:在真正的實力面前,一切技巧都是扯蛋。

我發現現在有太多人想要割韭菜了,推出各式各樣的課程,還有各種團隊(社群),當然這些都是要付費的,套路是這樣的,一開始先用免費課程或限時免費吸引你,先獲得精準的客戶名單,然後就是要你付錢加入,為何? 因為我們(團隊)可以帶你。

但上一集我也講了,課程中80%的時間在告訴你經營自媒體的好處,剩20%告訴你要如何經營,而這些所謂如何經營的流程或技巧,你其實Google一下也有。但最關鍵的部份你的老師也幫不了你,那就是你要自己實幹,你要跳下來真做。

而當你開始做時,你就會發現一大堆問題,你這個不會,那個不會,然後你只好又回頭去上課學習,是的,你只要一上課你就是韭菜。為何?上課是要錢的啊。

很多人上著上著就放棄了,這個理由很簡單理解,例如健身房,一年365天天天都在招收會員,真奇怪了,健身房就那麼大,一直招收會員怎麼沒有滿額(爆滿)呢? 因為大部份的人報名後撐不過前三個月,可能連第一個月都撐下去,然後就放棄了。

那這些人當初又幹嘛報名呢? 這個理由就跟你小時候去報名補習班是一樣的道理,你希望補習班能逼著你學,而後果是什麼? 後果是,如果你不學,哪個名師來教你都沒用,你考不上就是考不上。

同理,你現在無論加入哪個團體,你還是你,但很多人就是會想要加入團隊,讓老師帶,有小伙伴一起抱團取暖,希望能夠大家一起賺錢。

有句話,狼都是獨來獨往,只有羊才成群結隊。

大家抱團一起賺錢,我才不信。有錢賺我半夜就出發了,我幹嘛拉著你跟我分錢。

道理就是這個道理,但羊終究是羊,終究是要報名上課,最後的結果你想想健身房會員的例子你就懂了。

以上我講一堆,我可不是要打擊你,要你不要做自媒體或是不要報名上課。

我想說的是,在真正的實力面前,一切技巧都是扯蛋。

你現在不夠強,沒關係,你現在實力不夠,沒關係,正常,有哪個高手一出生就是高手的?

我從來沒有看過哪一個自媒體的頭部大咖,當初是靠著去上課(學習)才做起來的,我從來沒聽過。

我聽到的故事都是自己一個人就幹了,什麼都不懂,就開幹了。

然後每個故事都一樣,一開始都是跌跌撞撞,遇到無數的問題,但沒放棄,堅持下去,是的,每個故事都是這樣的,堅持,最難的就是堅持,遇到問題,想辦法解決問題。

一路上會遇到各種問題,而這些問題看書是沒用的,聽老師教也是沒用的,因為出了社會就沒有標準答案了,沒能人告訴你下一步該怎麼走,你自己看著辦。

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一年、二年.....每一個故事都是這樣的,堅持了幾年之後,終於雨過天青,柳暗花明,終於走出一條路,一條自己的路,請注意,你只有一個人,你不可能帶上誰,你就是一個人,你走出自己的路。

唯有如此,你才有可能成為頭部,頭部哪有在成群結隊的!

我走出來了,我帶上誰?  我就一個人,沒有老師,沒有同伴,就我一個人。你去看看所有的頭部大咖,是不是都是一樣的故事。

所以你不要看我上一集講到,現在都是專業的職業的跳下來經營自媒體,一般兼職的業餘的很難打,然後你就聳了。

你更應該從現在開始,實幹,慢慢累積的實力。

重點是這個,你開始累積自己的實戰經驗,因為在真正的實力面前,一切技巧都是扯蛋。

 

 

後記:

很多人都走偏了,只想要跟著老師學,想要加入老師的團隊。

最後你的老師賺到錢了,而你沒有。因為你是韭菜。

我主要想說的是,你就是寫,累積實力,慢才是快。

一切技巧在真正的實力面前都是扯蛋。

這就是心態問題。(好了不多說了,我真的講到爛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