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只要跑全速,就肯定能聽到明顯的風切聲.jpg

網友在 電競型 / 繪圖機 / 適合3D繪圖筆電推薦 中留言:

本人任職於室內設計產業,主要會使用到Autocad、Sketchup+Vray渲染、PS、AI、Premiere,有依照歐飛大的建議去搜尋較相符的機種,要麻煩歐飛大開示一下哪種機種比較適合,目前搜尋到的機種如下四台 (略)

有朋友使用電競筆電,在玩遊戲時風扇聲都很大聲甚至連內建麥克風都有機會收音到,想請教歐飛大是否因為是電競筆電才這樣,有辦法改善嗎?

畢竟不想要在繪製3D圖時一直環繞著滿滿的風扇聲~

這部分也麻煩歐飛大專業的見解了!謝謝你!

------------------------------

網友挑了四台電競型筆電,這四台的規格都是I7-10750H+8G+512G+GTX1650,15.6吋。

網友沒有提供預算,這樣不行,但我猜預算應該是在3萬左右,因為他的這四台都是3萬元初頭。

我的建議是這四台都不行,理由如下:

1. 要3D渲染,顯卡一定要強,最少要GTX1660以上
網友是從事室內設計產業,時間就是金錢,真的不能開玩笑。


2. 四台都是單碟512G,這樣夠用嗎?
如果網友覺得夠,那就OK,否則建議要買原裝雙碟512G SSD+1TB的筆電。


3. 3D繪圖,記憶體8G肯定不夠,最少要16G以上。
通常新款的電競型筆電都能支援32G,所以就是再加1條16G到24G。(請原廠的服務中心加裝最保險)


4. 筆電只要跑全速,就肯定能聽到明顯的風切聲,要怎麼改善?
可以買17吋的筆電(越大台散熱越好),或是加購一個筆電散熱座

筆電只要跑全速,風扇也會轉全速,肯定會有明顯的風切聲,除非你擺明了不讓筆電跑全速,但這樣就是慢啊~~


問:在速度與風切聲之間,怎麼辦?
答:你的主力機應該是要買一台桌機才對,因為你很在意風扇聲,用桌機才有辦法改善這個問題。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買原裝筆電無法像組裝電腦那樣規格任選,你只能抓大放小

以本文網友來說,要效能高,預算就要提上去,3萬初頭的筆電能跑,但3D渲染應該是順不起來,最少要到I7+16G+RTX2060以上等級。

再來擔心風切聲的問題,無解,越高效能,溫度就越高,風扇轉速越快,風切聲就越明顯。

但以本文的情況來說,如果一定要買筆電才行,那買17吋的吧,把筆電買大台一點,比較可以改善風切聲的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