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微軟-Surface-GO-2-STV-00010.jpg

客戶來信詢問:
最近我想買一台電腦外出使用,用途為文書處理,能跑幾個純聲音無畫面的小遊戲,預算1萬左右。

目前看到比較ok的是這台 Microsoft 微軟 Surface GO 2 STV-00010  10.5吋輕薄筆電

但有注意到系統是windows s,查了一下不太明白跟一般windows的差異,只看到似乎是一般windows的簡化版,

請問windows s是否可以安裝普通的exe?還是只能安裝Microsoft Store裡的app?因為我要用的軟體有幾個是只有exe沒有做app版。

---------------------------

需求是一台文書型筆電,但卻選了一台沒有鍵盤的windows平板,請注意這一台是平板,如果要鍵盤需要另外加購,大約是3~4千元。

客戶如果要的是筆電,那應該是直接買筆電才對,而不是買一台沒有鍵盤的平板。

如果客戶就是需要平板,而且不需要安裝其他exe檔的程式,那買這一台微軟 Surface平板倒還說的過去,只是~~~~

以下四點請注意:

1. 處理器:Pentium Gold 4425YS  
2核/4緒 ,但等級比I3更低。

2. 硬 碟:64G eMMC
eMMC不是SSD,但也不是HDD,速度介於SSD與HDD之間。
64G 夠不夠用? 我是覺得不夠用,而且你買這一種筆電,你未來也無法在升級硬碟及記憶體。

3. 記憶體:4GB RAM
4GB夠用嗎? 勉勉強強,你就省著點用。那萬一不夠呢? 無解。

4. 系統:Windows S  
你可以成簡化版的Windows,主要是安裝在微軟自家的Surface 系列平板筆電,但是這個只能執行 Microsoft Store 上提供的應用程式,也就是只能跑APP,除非是你自行退出S模式


早說文書機最少也要I5+8G+512G SSD,你偏要挑一台Pentium+4G+64G的平板,你覺得ok嗎?

答案應該很很明顯不是嗎? 但客戶又覺得這一台可以。

我的看法是,可以是可以,但你買了之後好用嗎? 

 

這種問題很常見,就是我的需求很低,就是文書、上網、看影片而已,這樣我買一台一萬多的全新筆電,應該可以了吧。

是的,可以,但買來後你別嫌慢,你也不要問升級的問題。(無法升級,而且就算能升級,難道升級不用錢嗎?)

再來多說一點,有些人想玩3A遊戲,但預算只有2萬多,所以買了一台文書機,為何? 店員介紹說:這台有獨立顯卡,玩3D遊戲沒問題。

是的,真的沒問題,真的可以玩,只是會非常卡,卡到爆,然後你又接著來問升級問題,但這是筆電,無法升級CPU,也無法升級顯卡,你等於是花了2萬多,買了一台全新但不符合你需求的筆電。

怪誰?(真的只能怪你自己)

你也知道你買筆電就希望要「順」,沒錯吧?

你也知道,但你又覺得,不需要買那麼貴吧,我的需求很簡單啊。


對了,這一台微軟 Surface 輕薄筆電,雖然講是講筆電,但原裝是沒有鍵盤的啊,這一點請注意。



總結一下:
微軟 Surface 輕薄筆電可不可以買? 如果你就是需要一台windows系統的平板,那你也只能買這個,不過建議最少也要記憶體8G+硬碟128G 以上啦!

如果你需要的是筆電,不是平板,那你應該直接買一台2萬左右的筆電最簡單,哪怕你只是文書需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Surfa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