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A在 你們不幫打,那還不如不要掛在我這裡 中留言:
抖音不是開善堂的,正如我跑業務,長期跟進一些不幫買的客戶,日子一久也會轉為跟進能開單的客戶。世間是講利益,不講感情的。
------

上面這一則留言看似有道理,但放在直播裡是錯的。

開直播當然是為了要賺錢(同意),但如果賺不到錢,那麼直播間的人氣要越高越好。(這一點不需要我多解釋)

除非是黑粉來亂,否則你很少會遇到主播在趕人的,沒必要,有些人為了要讓直播間的人氣高一點,甚至會花錢掛假人,也就是明明直播間只有2千人,再掛8千假人到1萬人,成為萬人直播間。

千千剛開始的時候是不喊眾籌的(這裡),也不常打PK,她直播的地方就是她的工作室,她是邊做手工藝邊直播的,她剛開始也明講,主業是手工藝,直播是順便做,也是一種推廣。

不過漸漸的她發現開直播收音浪賺的錢比她做手工藝品來賣要好賺太多了,所以這一路走來我看到千千不變地再轉變,直到最後她明講她現在是主業是開直播。

早期的大哥都漸漸不來了,這很正常,每一個直播間都是如此,為何千千會急著換小號播,她自己在私訊中也明講,她覺得常常有家人在直播間掛機會影響她的流量,影響她認識新大哥。

這個講法是沒道理的,但她就是這樣認定,所以她下午說要換小號,晚上就換了。

換了小號之後直播間還是一樣,會來掛機的繼續來掛機,這下她就忍無可忍了,一連幾天的好說歹說要大家守塔,但效果很差。

其實鐵粉們就算是來掛機,該點的燈牌,該眾籌的小票大家也沒少,但為何以前可以,現在不行? (請注意這一點)

說穿了就是以前有大哥,但漸漸的大哥都不來了,然後又沒有新大哥加入,千千急了。

這怪誰? 這很正常啊,每一個直播間都這樣,但千千跟其他女主播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千千不唱歌,不跳舞,不會主動找話題聊天,也不打狠PK,她需要大哥主動聊天,否則她不知道該聊什麼。

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以前沒事那是因為還有大哥來刷大票,現在有事是大哥不來了,例如千千的守護大哥「大叔」真的就不來了,燈牌都到18級了,他就不來了。

那要怎麼辦?

大部份的主播都會怪「抖音給我限流了」,有一些就不播了或是甘脆換小號播。

以上這些千千也都一樣,但千千多了一樣是把鐵粉趕走,這才是讓我最驚訝的地方,因為這樣做真的沒道理,殺敵8千自損1萬。

但千千就是這樣硬幹了,我很傻眼但我也沒懟她,就照她的意思,為何?這是她的直播間,她說了算。

我覺得千千現在為了要找新大哥,為了要每日音浪達標已經播到有一點「走火入魔」了,她直接私訊我,要我不要去掛機,除非我要刷大票。

你說,在正常情況下,有大哥聽到這種話,然後就真的去刷嗎? 怎麼可能,你只看票,不看人,誰還願意去刷啊。

再講回本文一開頭網友講的「世間是講利益,不講感情的。

沒錯,但看破不要說破,即便真的是如此,妳也不能明講啊。

那為何千千就是要說破呢?  因為她認定了,就直播間沒人是掛機太多害的。(其實每場來掛機的鐵粉最多4~5個)

總之,千千的做法真的是傷透了鐵粉的心,但千千這樣的做法在抖音真的是特例,這也就是為何我說她已經播到有一點走火入魔了,道理就在這裡。

 

再來,網友B留言說:
直播不是廣播電台,觀眾會想要留下來除了主播的演出還有就是主播與觀眾的"互動",如果直播間都只剩下掛機,我是新人進來看到一片死氣沉沉的我也不會想留下來啊...我覺得千千說的也沒錯,鐵粉留下來不能只是掛機,如果有心要幫他,就要讓聊天室熱絡,主播演出才起勁,相輔相成。
----------------------------

這位網友把掛機理解成「上來掛著,一句話都不講」,而事實上待1~2個小時,鐵粉不可能一直跟主播聊天,不能這樣,要讓主播跟新人聊天才對。

鐵粉存在是有需要眾籌時一起上,有需要講話時再浮出水面,而不是一直講不停。

再說如果你有逛過直播間你就可以了解,屋裡如果有20個人,頂多20%的人會講話,大部份的人都是掛著看別人講話,而不是每個人都拚命的講話。


再來看網友C的留言:
長期觀看歐大寫抖音,謝謝歐大讓我得以一窺抖音世界。

站在第三者觀看的感覺,覺得歐大和直播主們其實一樣不停陷入各自重覆的邏輯循環旋渦裡:歐大「我鐵粉我不上票至少有陪伴耶」! 直播主們「沒票的鐵粉又算什麼啦!」

給的東西不是對方所必需的,不必需的東西再多您會很感謝還是嫌累贅呢?某樓寫的不好聽但很實際→抖音不是善堂;只不過這位千千比較露骨罷了。沒有交集,必然走向分離。

祝歐大能從脫離沉迷網遊之後、又一次脫離沉迷抖音;雖然這樣我會沒有文章看就是了XD 謝謝

------

這一位網友沒有惡意,我先說聲謝謝。

但我必需要講,不要教別人怎麼做人。

特別是我們不熟,我也不認識你,我也沒問你,你不要一上來就教我要怎麼做。

例如「祝歐大能從脫離沉迷網遊之後、又一次脫離沉迷抖音」,這在我看來就非常沒必要。

我舉例你就懂了,假設你喜歡看電影,每天花很多時間看電影,我說「祝福你能脫離沉迷看電影」,你會怎麼想?


這也就是為何千千跟我講了之後,我並沒有懟她什麼,不需要,我回覆她,那就照妳的意思。

我不需要教千千怎麼做。(她也沒問我)

這不是懂不懂,對不對的問題,而是人家聽的進去嗎?

還有一點,你是誰?你憑什麼教我怎麼做?

 

 

後記:
在大部份網友心中,看我之前玩網遊整整沉迷了三年,現在又看我玩抖音,他們直覺這是不好的事情。

其實我告訴你,如果我當年沒有玩網遊,就沒有今天的我 (這裡)。

很多人很常說,我很後悔當年如何如何啦,或是常常說,我很遺憾沒有怎樣怎樣啦。

但你仔仔想想,如果你當年沒有走A,難道就不會走B嗎?會,那誰又能保証你走了B之後,將來就不會後悔呢?

再來遺憾是一定的,紅玫瑰白玫瑰的故事你聽過沒有,你選了紅玫瑰,你就會遺憾沒選白玫瑰。

也就是說人生的過程中,你不要講什麼後悔、遺憾,講這些都是在抱怨,負能量。

還有一點,這是我今天特地要拿出來講的,我的人生我做主,你不要教我怎麼做人,你管好你自己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抖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