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的效能好不好跟內顯無關,主要是看CPU,不是看內顯。.jpg

網友來信詢問:
爬文聽說沒有內建顯示晶片的CPU效能比較好,
那我CPU選後面有F的無顯示晶片,可是主機板本身有內建顯示晶片該怎麼辦?
該如何選擇主機板也沒有內顯晶片,而是只能使用獨顯的呢?

--------------------------

以上這則來信我看的很痛苦,因為連問題都問錯了,爬文也爬錯了。

問1: 爬文聽說沒有內建顯示晶片的CPU效能比較好?
答:會這樣說,我猜是因為AMD大部份的CPU都是沒有內建顯示晶片的(以下簡稱內顯),而說這句話的人說沒有內顯的CPU比較好,是在暗示AMD CPU效能比較好。

Intel或AMD效能誰比較好這個問題我先跳過。

我主要想說的是,CPU的效能跟內顯無關,有沒有內顯差別只在於需不需要另外加獨顯。

舉例:    
.Intel i5-10400【6核/12緒】2.9GHz(↑4.3G)/UHD630 (有內顯)
.Intel i5-10400
F【6核/12緒】2.9GHz(↑4.3G)/無內顯

以上這兩顆CPU效能是一樣的,因為都是I5-10400,但尾碼有F的表示無內顯,也就是說用這一顆CPU你一定要加一張獨顯才行。

這樣設計的好處是,少了內顯價格可以賣便宜一點,如果你要加獨顯的話,內顯其實是用不到的。

那要內顯幹嘛? 內顯的優點是,CPU自帶內顯,你就不需要再多花錢買跟獨顯了。

簡單講,要不要CPU自帶內顯看需求。

有含內顯的CPU適合文書或2D需求的使用者。

如果是3D遊戲需求的使用者,因為都會加獨顯,所以有沒有內顯沒差,就算有,你加了獨顯之外,是跑獨顯,內顯根本用不到。


問2:那我CPU選後面有F的無顯示晶片,可是主機板本身有內建顯示晶片該怎麼辦?
答:內顯是在CPU,不在主機板,所以沒有所謂主機板本身有內顯的問題。(本來就沒有啊)


問3:該如何選擇主機板也沒有內顯晶片,而是只能使用獨顯的呢?
答:內顯是在CPU不在主板板,這個你問錯了。再來要不要獨顯要看你的需求,如果你的需求只是文書、上網、2D遊戲、2D繪圖,那不一定要要裝獨顯,但如果是3D遊戲、3D繪圖則一定要裝獨顯。

而獨顯也是有分等級的,不是你隨便裝一張,玩遊戲就會順,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總結一下:

CPU的效能好不好跟內顯無關,主要是看CPU,不是看內顯。

至於要不要加獨顯,要加什麼等級的獨顯,這個看需求,看預算,不一定。

我知道網友等一下會問我什麼:能不能請你幫我配個單?

請參考這一篇:請幫我看菜單,有沒有什麼問題?  

 

關於電腦組裝零組件如果選購的問題,不懂要爬文,但不要亂爬道聽塗說,懶人包我幫你準備好了: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