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槽滿了.jpg
(2020)網友來信詢問:
我筆電最近灌一些作業軟體,因只能灌在C槽所以都滿了,但我D槽還有800GB可以用,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增加C槽的容量嗎?
或是如何刪掉C槽不需要的檔案,謝謝。

 



我先講結論:本例是雙碟128G SSD+1TB HDD,C槽滿了要徹底解決就是把C槽SSD升級成1TB(還要再重灌)。

 

好,以下是補充說明:

C槽128G,如果是文書需求,系統40G,灌軟體20G,其實還有60G可以用,但為什麼C槽卻滿了?

一、C槽的「使用者資料夾」也就是桌面、圖片、影片、下載那些資料夾預設都是在C槽,所以C槽很容易就滿了,怎麼辦?
答:可以把C槽的使用者資料夾改到D槽,請參考:C槽的使用者資料夾改到D槽的問題


二、也可以用清除系統垃圾的軟體
例如:CCleaner,把一些垃圾檔清除,但是我感覺效果有限,清了半天,因為C槽128G真的太小了,所以還是容易滿。


三、如果系統有升級,可以清除舊版的備份檔
請參考:如何刪除 升級win10 之後的舊版備份檔


四、以上都不行,那就是128G真的不夠用了,請升級500G或1TB SSD。
如果要升級建議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升級,比較保險,以免日後萬一有問題升級SSD的店家跟原廠互踢皮球。請參考:客戶要加裝筆電記憶體或硬碟,請送回原廠服務中心加裝。


五、iPhone的備份檔,預設都是備份在C槽
例如iCloud及iTune預設都是備份在C槽,因為C槽只有128G,很容易就滿了。解決方法是改備份到D槽,問題是.....很難弄,幾乎沒有辦法。

本例為何C槽會滿? 我覺得有很可能是iCloud雲碟備份造成的。

 

好,以上建議給您參考。


問:我可以升級SSD,但我不想重灌啊,能不能用克隆的?

答:可以用克隆的,但克隆又會有其他克隆的問題,而且原廠也只會幫你換SSD+安裝原裝系統,所以最後還是等於重灌。

可能有些網友會來槓,這個用克隆就不好了,是啊,誰說用克隆好的,你留下你的資訊,請有需要的網友找你,後續有問題一樣都找你,對了,你最好是能免費服務喔,因為你萬一要是收費了,就算你只收了1千元服務費,你大概率會被罵是黑店 (好了,我就不往下說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槽滿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