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備份檔現在win10每年都會出重大版本更新,例如從1607版→1703版→1709版。

搞笑的是,如果您灌的是前年的1607版,現在最新是1709版,你的理解應該是跳過1703版直升1709版對吧?不,win10會先升級到1703版,然後再升級成1709版。

每升級一次版本大概會有15G左右的舊版備份,所以如果您從1607版→1703版→1709版,就會產生約30G的舊版備份檔,資料夾名為「Windows.old」

怎麼刪除這些越來越肥的舊版備份檔呢?

如下說明:
刪除Win10備份檔-01
Step01: C槽滑鼠右鍵→內容→磁碟清理
一般win10灌好約20G~30G左右,但目前這一台筆電升級2次版本之後現在是57G。
 

刪除Win10備份檔-02
Step02: 清理系統檔

刪除Win10備份檔-03
Step03: (勾選) 之前的windows安裝
這一步是重點,預設磁碟清理並不會清理舊版windows的備份檔,所以要手動勾選。如上圖所示目前的備份檔有32G。
 

刪除Win10備份檔-04
Step04: (勾選) 確定永久刪除這些檔案
這一步會有一個提醒,如果您清除先前的windows安裝或暫存安裝檔,將無法在還原為先前的windows版本。

例如:您如果從1703版升級到1709版,後悔想復原,就可以在10天內使用「回復到先前的Windows版本」的功能。(如下圖)

回復.jpg

不過目前新的win10版本,您就算後悔了回復到上一個版本,下一次更新時,系統還是會繼續幫您更新,也就是說更新是強迫的,由不得你。


好,就以上四個步驟,很簡單您就可以把win10的舊版備份檔刪除了。

執行完以上的步驟之後,您在去C槽檢查,原來的Windows.old資料夾就會不見了,C槽的可用容量也就會增多了。

 

這一招一定要會用,因為目前win10每年都會重大更新,更新後如果試個幾天沒問題,就可以把舊版的備份檔刪除了。

特別是現在很多人都用SSD,通常只有120G,如果備份檔隨便就吃掉C槽20~30G,那就真的太浪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系統安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