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玩家會用自己的觀點,去建議一般使用者.jpg

網友A在 現在2020年,你買全新電腦,但還是指定要灌WIN7,那這筆生意我沒辦法接中留言:
十代其實目前b460在win7也是能完美驅動的是你會不會的問題而已

網友B補充:
的確,最常看您的文章,感覺您不太用功,很多建議只適合不懂電腦者,使用電腦十幾年下來的經驗,很多都是可以做得到,只是要花功夫或心力,當然站在商人投資報酬率跟時效性上,您的建議有時的確是值得參考的,但站在IT技術面上討論,這就不是很好的參考內容。

--------------------

2020年新電腦能不能灌WIN7的問題,你去Goolge一下,確實有人會告訴你可以。

那為何CPU及主機板(原廠)還有微軟都說不行,到底誰說的對?

這個問題我不細講,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想說的是:

1. 凡事都有例外,但我主要是講常例,不是特例
延申說明:特例與常例


2. 我的部落格的定位是一般使用者,不是電腦DIY玩家
玩家可以,不代表一般使用者也可以。
玩家適合,不代表一般使用者也適合。
玩家願意花時間折騰,就算有問題也願意自己動手搞定,這就是電腦DIY玩家的樂趣,但一般使用者不是,一般使用者要的是簡單方便,穩定最重要。

延申說明:一般使用者 與 DIY玩家的區別



3.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一切以原廠的說明/建議為準,這樣最簡單。
WIN7在2017年10月31日就徹底停售了,一般使用者要去哪裡買正版的WIN7來安裝?如果不安裝正版,萬一有問題怎麼辦?如果是公司行號,萬一出了事怎麼辦?

再來,硬體及軟體原廠指定你要灌WIN10,你硬要灌WIN7,後續有什麼問題,你找誰?

這些問題對於玩家來說,沒事兒,我就是牛,我就是可以。

但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不要為了一台電腦把自己搞瘋。

延申說明: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後記:
我無法滿足所有的網友,網友願意來我的部落格,感謝;網友覺得我不專業,覺得我不用功,也行,出門左轉不送。

我最受不了的是,嘴巴說不要,身體很誠實,你明明不喜歡我,你還天天來,說,你是不是愛上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DIY玩家 一般使用者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