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jpg

客戶來信詢問:
需求:使用photoimpact及CorelDRAW  X7版本,需要許多字型,WIN10有許多字型不能使用,需要重新購買字型,對小店經營來說成本提高,非常困擾,現都使用WIN7不太敢換系統,請問有建議解決的方法嗎?

遊戲:暗黑破壞神遊戲等,解壓縮、office 、相片檢視器、Adobe Illustrator CS6、影音編輯轉檔軟體等。 

----------------------------------------

客戶的需求本來不是問題,就是一台I5遊戲機即可,如果只有2D繪圖及2D遊戲需求的話,甚至連獨立顯卡都不用裝,用內顯即可。

現在客戶強調系統要用Win7,否則很多字型沒辦法在win10使用,怎麼辦?

可以先試試看「疑難排解相容性」,請參考:我有一些程式在win7執行OK,換到win10無法執行,怎麼辦? 

很多程式你試一下疑難排解相容性,應該就能用了,但萬一還是不行呢?

答:花錢解決,這才是一勞永逸的作法。(當然有些人會用破解的,這不在本文的討論範圍)

雖然是小店,但沒辦法這就是經營的成本,如果只是字型的問題,那我覺得問題不大,再買新字型即可。

最怕的是那種只能在XP或Win7上跑的客製化程式,很多工廠都有這種問題,這不是要不要花錢的問題,而是真的花不起,而且也找不到人再重新寫一套程式。如果再寫一套程式,說不定整個機台都要換掉,那還得了! 請參考:工廠用的10年前舊XP電腦,想升級硬體,但卡在無法獲得新版本的程式,只能繼續用XP,怎麼辦?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2018年(第八代)以後的新電腦,硬體是綁定WIN10的,就算你有XP或WIN7的正版也沒用,就是灌不進去。怎麼辦?你真的只能改用WIN10。

有些使用者因為卡在繪圖軟體或是一些特定的軟體,非要用WIN7不可,雖然WIN7在2020年1月14日已停止安全性更新,真的建議不要再用WIN7了,主要是擔心中勒索病毒的問題,但真的還是有使用者就是一定要用WIN7,這一點我了解。

但我想說的是,如果現在2020年,你買全新電腦,但還是指定要灌WIN7,那我沒辦法,您這筆生意我沒辦法接。

 

相關文章:【經驗談】玩家可以,不代表一般使用者也可以。 (以新電腦能不能灌Win7為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指定WIN7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