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根本不需要問別人,你應該自己動手測,這樣最準。.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一個顯卡跟PCIE的問題不是很明白。

就是顯卡的性能一代比一代強,但再強的運算能力也要通過PCIE接口跟PCIE插槽去傳輸東西。

那我的疑問是如何判定一張卡的實際表現是這張卡的100%能力還是PCIE接口或插槽成為瓶頸限制了表現?

例如一張卡用PCIE 5.0的接口才可以完全發揮的,可是生產問題,所以廠商只配了pcie 4.0,而我卻插在pcie 2.0x8的槽上,那顯卡的能力明顯會受限2.0x8的槽上。  

----------------------

網友這個問題,我敢說9成以上的使用者根本看不懂他在問什麼,而且也從來不關心這個問題。

我的回覆是這樣的,不同的主機板,搭配不同的顯卡,速度就不同,這個沒辦法一概而論,需要個別測試。

但個別測試你也測試不出來什麼,必需要準備二套不同的主機板及顯示卡交叉測試做比較。

至於網友說的如何判斷是顯卡還是PCIE接口會先頂到天花板的問題,這個也不好說。

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你就懂了,USB 3.0 理論最大的傳輸速度是640MB/s,一般硬碟是150MB/s,你用USB 3.0 實測有超過150MB/s的速度嗎? (應該是沒有,實際上只要能跑到60~80MB/s,大部份的使用者就很滿意了) 

那問題出在哪裡?

這個不好說,沒有實測過,我也說不準,因為理論是理論,實測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想說的是,很多問題其實我給你答案也沒用,你要自己試試看才知道。

有些問題不需要實測,你只是沒有先Google。

而有些問題google不到,大部份人也沒有這些問題,例如本例的情況,我會建議你自己動手測,這樣最準。

網路上有很多所謂的「評測文」,你都要小心,那個很多都是業配,基本上也都是業配,真正的評測文需要你自己動手測才知道。


最後我想多說一句:

很多網友會自己想一堆問題,然後要別人去實測給他看。

這樣不是不行,但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而且我這又不是業配,沒必要這樣搞。

 

 

後記:
你只要看到「評測」這兩個字,八成都是業配。

業配不是不行,但假分享真業配的部落客真的太多了,多到網友都起肚爛了!

以前是看到「開箱」就知道是業配,現在連「評測」也能業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玩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