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SDK初始化.jpg

前幾天我有優化一台MSI Modern 14 A10RAS 創作者筆電,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打開MSI Creator Center控制中心的時候如上圖,等待SDK初始化。

我就一直等,等到花兒也謝了都還是一樣卡住不動,怎麼辦?

MSI-SDK.jpg
我先去Google了關鍵字「msi 筆電 等待SDK初始化」,找到的方法是去控制台把MSI SDK程式移除後,在去官網下載重新安裝一次,我照做了沒用,還是一樣。

SDK初始化.jpg
根據我的經驗,可能需要直接一鍵還原,但因為MSI有線上客服,這個很方便,我想說先去線上客服問一下,如上圖就好像LINE一樣,可以線上對話。

我總共詢問了三次線上客服:

第一次:客服給我了一個離線安裝的版本,有650MB,要我重新安裝,但還是一樣。

第二次:客服給了我一個PDF文件要按照裡面的說明操作,其實裡面講的就是要我去控制台移除程式在安裝,我之前以經做了,沒用,但我還是再試一次也沒用。

第三次:客服要我把筆電拿到微星服務中心,或是我可以試試看一鍵還原。

MSI-Creator-Center.jpg

我最後的選擇是先「一鍵還原」試試,大概花了1個多小時吧,一鍵還原好了,然後這個該死的MSI Creator Center控制中心就可以正常打開了。

你會問:這個MSI Creator Center有什麼用?

答:就算MSI Creator Center不打開來,你的筆電一樣可以正常使用,不影響,但這支程式裡會有幾個使用者常用的功能,例如:電池保養、備份、風扇控制等。有些客戶會有需要,所以最好是能正常打開來使用。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的其實是以下三點

1. 遇到問題,先Google一下。

2. google搞不定的話,可以試著先電話詢問原廠客服。(最近國內三大牌都有提供線上客服功能,很好用)

3. 如果不是硬體問題,而是軟體問題,有一招很好用,那就是重灌,筆電的話你不需要重灌,你就直接一鍵還原即可。

本例最後就是靠一鍵還原搞定,你看看,我就不用再抱著筆電一趟微星服務中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SI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