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主不能說的秘密.jpg直播主不能說的秘密》武傳翔

我從來沒有聽過這位作者,一開始我其實沒信心,我最喜歡問的一個問題是:你講講你自己的故事,你自己的成功案例?

這位作者過關了,裡面都是他自己的故事,他自己的成功案例。

台灣的作家普遍存在一個問題,不,應該是目前市場上所有的作家都存在這個問題,就是水份很多,但這一本《直播主不能說的秘密》居然是滿滿的乾貨(沒有水份)。

這一方面當然也是作者是有實戰經驗的,裡面就是講他自己的故事,另一方面作者真的毫無保留把「要如何玩好直播」告訴你。

這本書中講的真的就是我的實戰經驗,怎麼說呢?

等等,我不是直播主,我是直播的玩家。我在抖音短視頻已經玩了五個月多了,我還寫了一個抖音文系列,目前已經連載了100多集了。

我其實對直播非常熟,所以當我看這本書的內容的時候,我真的是一直點頭,沒錯沒錯,就是這樣。

這一點真的非常難得,大部份這種書都會被我炮,但這一本例外,真的是滿滿的乾貨。

對了,我對大陸的直播也就是抖音短視頻很熟,我對台灣的直播完全不熟,我沒玩過台灣的直播平台,但我看了這一本《直播主不能說的秘密》我發現直播要如何玩的底層邏輯都是一樣的,都是相通的。

整本書最引起我共鳴的是,直播的未來:我們比想像中更寂寞。

作者把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喜歡看直播的關鍵點點出來了,因為寂寞,這也就是我自己的體認。

我之前說,你有話想說沒人要聽,你可以寫部落格。

但如果你想跟人聊聊天呢?你要跟誰聊?

又或者你不想聊天,你只是想聽聽「一個我喜歡的人」說說話呢?

因為寂寞,所以需要陪伴。

誰來陪?主播陪你。

這是相對的,你陪主播,主播也陪你。

說到底,真的就是因為寂寞,想跟人聊聊天,想聽別人聊聊天。

至於聊什麼?

這個道理其實跟戀愛一樣,重點不是吃什麼,也不是去哪裡,而是跟誰在一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播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