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昨天我寫了一篇我的區網copy檔案速度很慢,才8MB/秒,怎麼辦?

簡單講就是網友的路由器LAN埠的頻寬上限最高100Mbps的關係。
 

Archer-C50.jpg
後來網友有回信了:
看完您的專文才明白路由器的有線網路傳輸速率是要看WAN/LAN頻寬的重點

我這兩天有跟朋友借了一台tplink  c50 裝了也是沒太大改善,剛查一下WAN/LAN規格也是100Mb

而C50廣告號稱的GIGA速度是 WIFI訊號速率……這不就讓很多不懂路由器的人中招了嗎@@

Archer-C50.jpg

歐飛:
我去查了一下TP-LINK C50,簡介上是寫「2.4GHz 300Mbps + 5GHz 867Mbps = 1.2G的總和傳輸頻寬。

但你去看規格說明,確實是寫
1× 10/100 Mbps WAN 埠
4× 10/100 Mbps LAN 埠


所以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專文,我主要想說的是,路由器上標明的wifi速度,不等於你的區網LAN速度。

你不要被「總和傳輸頻寬」給誤導了,如果是「有線網路」應該要看實際的LAN埠頻寬才行。

 

相關文章: 【選購與推薦】無線路由器 & 交換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路由器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