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品牌.jpg個人品牌》何則文

在沒有寫部落格之前,什麼是個人品牌?我聽都沒聽過。但自從開始經營部落格之後,我慢慢發現原來我經營的就是個人品牌。

不管我有沒有刻意在經營個人品牌,對於個人自媒體來說,我經營的就是我的個人品牌,網友認的就是我這個人。再這多說一句,很多人會很在意,要有自己的獨立網址啦,最好是要自架站啦,名子到底要取什麼啦,我後來發現這些都不重要,因為你只要把個人品牌做起來了,網友是認你這個人,你怎麼搬家都沒關係。

我舉例,現在那種多種自媒體,從部落格、FB、youtube、IG,到各種各式各樣的平台,你覺得網友會找錯人嗎? 網友根本不在意你在哪裡,網友看的是人啊。

而這個人,說穿了就是你的「個人品牌」,只要你做成了某一個自媒體,你自然就有你自己這個「個人品牌」,說穿了就是這麼簡單,根本一點都不玄。

那作者特地寫了一本書,主要是想要講什麼呢?

我看書的副標是寫,斜槓時代成就非凡的7個自品牌經營守則

是哪七個?  本書共有七章,就是作者所謂的7個自品牌經營守則

第一章:開始塑造專屬品牌
歐飛:告訴你為什麼每個人都需要個人品牌

第二章:紮實內涵才能勝出
歐飛:說穿了就是你有什麼專長

第三章:以新思維行銷自己
歐飛:簡單講就是你需要透過網路經營一個自媒體

第四章:賦能利他創造價值
歐飛:說穿了就是分享

第五章:全面準備預防危機
歐飛: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小心不要踩雷

第六章:自我對話找到使命
歐飛:這就是你常聽到的「莫忘初衷」

第七章:找到方向勇敢前行
歐飛:光有想法沒用,要有實際行動,而且要持之以恆。


以上七點作者稱之為「斜槓時代成就非凡的7個自品牌經營守則」。

作者說的內容有錯嗎?沒錯啊,但有用嗎?

你去問問很多網紅,他們一開始做自媒體有成功嗎?大部份的人都是失敗的,但他們沒放棄,通常是邊做,邊改,邊優化。

這些網紅有什麼「自品牌經營守則」嗎? 其實都沒有,大家都是摸著石頭過河,未來的變化太大了,就算現在已經成名了,明年還能當紅嗎?(天曉的)

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行動力,你光想沒用,你就做做看,失敗了沒關係,正常,你再想想,你再試試,你再改變一下。

只要你做成了,你講什麼都是對的,否則你講什麼,鬼才理你。

書後有寫到「第一本在地觀點出發,自品牌經營全攻略」。

你不用講什麼在地觀點,你就講你自己的觀點,最好就是你自己的故事,你自己的實戰經驗。

我查了一下作者有什麼個人品牌,嗯....我沒找到,在看這本書之前,我從來沒有聽過這位作者。

作者看起來很年輕,不過已經出了很多本書了,這就是人家的本事,這一點我服氣。

現在出書其實不是為了賺錢,很多時候是為了出書而出書 ,其實出書是一張最好的名片。

作者有做成什麼個人品牌嗎? (我看不出來)

但作者就是有本事出一本書,教你做個人品牌,你看懂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群經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