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十代--10400+GTX1650.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文書上網+一般3D遊戲

.預算:3萬2左右

.軟體:win10 

.其他:無需光碟機、螢幕線是HDMI、非電競螢幕

目前看中的是I5遊戲/繪圖型$3萬2左右這個組合,記憶體需要升級16G。

-------------------------

客戶的需求及預算很明確,組一台中階的I5遊戲機即可。

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10400 6C12T/2.9GHz/UHD630
技嘉 B460 AORUS PRO AC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美光 MX500系列 500GB        (C槽系統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D槽資料碟)
技嘉 GTX 1650 SUPER WINDFORCE OC 4G
​​​​​​​.振華 Leadex III Gold 650W (80+金牌/全模組化)
​​​​​​​.酷媽╱N400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前方USB*4)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第十代 I5-10400+GTX1650 SUPER 4G 遊戲/繪圖機 組裝說明:
主機首圖-第十代--10400+GTX1650-1.jpg
一、CPU i5-10400 2.9GHz(↑4.30GHz),內顯UHD630

.第九代i5-9400【6核/6緒】2.9GHz(↑4.1GHz)/9M/UHD630
.第十代i5-10400【6核/12緒】2.9GHz(↑4.3GHz)/12M/UHD630


第九代跟第十代的I5-9400差別在於虛擬核心多了6緒,自動超頻升到4.3GHz,理由上當然是第十代比第九代快一點,但實際上其實感覺不太出來有什麼差別。

主機首圖-第十代--10400+GTX1650-2.jpg
補充:i5-10400燒機約55度左右,所以不用改裝散熱器,風切聲也還OK,不會太大聲。如果客戶要加裝塔扇也可以,燒機溫度肯定會在降一些。

問:我有影片轉檔需求,擔心i5不夠力,cpu想換成i7的,OK嗎?
答:OK,就影片轉檔或編輯來說,肯定是i7比i5快。
說明:我有轉檔需求,請問記憶體要幾GB才夠?

 

二、i5遊戲機記憶體8G是基本,本台是8G*2條跑雙通道
但如果是i5繪圖機的話,就算是2D繪圖我也會建議記憶體升級到16G一勞永逸。

如果有模擬器需求,雙開8G ok,三開以上建議裝到16G比較保險,另外我有客戶回報,如果3開以上要順的話,最好要有獨顯會比較順。

問:如果是PS影像處理,8G記憶體都夠嗎?
答:一般都夠,除非是您習慣同時開很多圖檔,然後圖檔都很大,那麼建議可以升級到16G 會更好。

問:我有影片轉檔需求,8G記憶體夠嗎?
答:夠,轉檔主要是吃CPU效能,影片編輯才會吃記憶體。


主機首圖-第十代--10400+GTX1650-3.jpg
三、技嘉 B460 AORUS PRO AC (大板) 
這張主機板的優點是五年保,價格適中,內建Wifi及藍牙,螢幕線只有支援HDMI及DP,不支援DVI及D-SUB。

說明:
1.  如果要使用主機板內建的wifi或藍牙,要記得插天線。

2.  新電腦不支援VGA(D-Sub),但我的螢幕只有VGA怎麼辦?

主機首圖-第十代--10400+GTX1650-5.jpg
3.  主機板上有LED燈,預設會亮,可以到官網下載RGBFusion程式調整或關掉,我通常會直接關掉。


主機首圖-第十代--10400+GTX1650-6.jpg
四、SSD 500GB(系統+遊戲)+HDD 1TB(資料)  

目前遊戲機的硬碟有二種組法:
第一種:
.500GB SSD    (C槽系統+遊戲碟) ←最少要500G,本例直升1TB
.1TB HDD   (D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第二種:
.500G SSD  (C槽系統碟) ←目前500G是標配。
.1TB SSD  (D槽遊戲或繪圖碟) 
.1TB HDD   (E槽資料碟) ←視情況升級到2T~6T

 

常常有人問:硬碟有沒有分割有什麼差別?
答:沒有差別,純粹看個人使用習慣。
我的建議是如果要分割就是分二槽(50%-50%)即可,不要分太多槽,也不要故意分很奇怪的20%-80%。 
說明:SSD+HDD的硬碟分割建議


問:一定要裝DVD燒錄器嗎? 不裝能不能灌系統?
​​​​​​​答:要不要光碟機看個人,可有可無,雖然現在光碟機很少用,但我個人是習慣裝一台,有備無患。不裝也能灌系統,就是改用USB隨身碟安裝
 

主機首圖-第十代--10400+GTX1650-4.jpg
五、獨顯 技嘉 GTX 1650 SUPER WINDFORCE OC 4G (註四年保)
FPS的表現約63幀(左圖),右圖我故意放一張GTX1660 SUPER 6G讓你比較一下。
簡單講:FPS要30以上遊戲才不會卡,60以上遊戲會比較順。

很多人會以為電腦零組件最貴的是CPU,其實最貴的是顯示卡,而需不需要裝獨立顯卡,重點在於是否需要3D遊戲或3D繪圖。 (2D遊戲或2D繪圖,其實內顯就夠了)

 

主機首圖-第十代--10400+GTX1650-5.jpg
本台GTX1650 SUPER 支援DVI、HDMI、DP最多同時接三螢幕。

問:顯卡GTX16系列用HDMI轉VGA線,沒畫面,怎麼辦?
答:請改用DP轉VGA線即可


問:GTX1650 SUPER  跟 1660 SUPER 差別在哪裡?
答:如果你沒有3D需求,那麼你裝哪一張都沒差,但如果你有3D需求肯定是1660>1650,例如1660的FPS肯定比1650高。

關於顯卡要裝到什麼等級的問題,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七、電供650W
中階獨顯的電供其實裝550W也夠,但我習慣是裝650W,本台裝振華 Leadex III Gold 650W (80+金牌/全模組化/七年保)。

undefined
▲大約半年一次,請清潔電供下方的進風口,
以免灰塵太多影響進風造成電供故障。

​​​​​​​
undefined
八、機殼
本例的機殼是酷碼的N400,優點是質感佳,外型素雅,散熱佳(前後12公分風扇各1),前方usb3.0*2個,usb2.0*2個。

N400上方會有散熱孔,如果客戶喜歡N400,請參考:【客戶專用】機殼的選擇

 

結論:
1.
第十代I5-10400遊戲/繪圖機,記憶體最少8G,建議升到16G。

2. 客戶的需求是一般3D遊戲,所以最少要裝一張中階的GTX1650 SUPER 4G。

3.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實際的組裝情況會依客戶的情況來調整。 (例如:有些客戶希望能挑機殼)

 

好,本文第十代 I5-10400+GTX1650 SUPER 4G 遊戲/繪圖機 組裝說明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遊戲機 繪圖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