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jpg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 蓋瑞‧凱勒, 傑伊‧巴帕森

《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光是這個書名就非常吸引我,沒錯,我很有同感。

這讓我想到一個小故事,要怎麼提高工作效率?

你每天早上把今天最重要的三件事寫在紙上,然後一件一件完成。

沒錯,這就是待辦清單的概念。如果事情很大,那還必需把大事拆成無數個小事,然後一件一件完成。

但問題來了,待辦清單有了也會拆成無數的小事,但事情還是做不完啊?

這時要再加入「重要VS緊急」的概念,簡單講就是要事優先,而不是每天都為緊急的事忙的團團轉。

但問題又來了,就算我知道要事優先,但我事情還是做不完啊。

OK,最後一招殺手鐧來了,只做一件事

重要的事很多,但你只能挑一件事做,這就是這本書要告訴你的「成功,從聚焦一件事開始」。

OK,我一講你就懂了,但你知道坑在哪裡嗎?

哪一件事最重要?

同樣兩個人,條件資歷都一樣,最後一個人成了,另一個人涼了,說穿了就是選擇的問題。

真正最難的地方在這裡。

我舉例,找對象,一個是美女但家裡沒錢,另一個比較醜還比較胖但家裡很有錢,兩個人都喜歡你,你要選哪一個?你暈倒了對吧?

在工作上也一樣,其實你的選擇很多,你也知道你只能選一個,但壞就壞在,你不知道選哪一個對自己最好,這才是真正的關鍵,但這本書沒有教你這個。

這本書教你的是: (我抄書一下)

同樣一天24小時,為什麼有人就是成就更多?

關鍵在「聚焦能帶動後續改變的1件事」,許多事會自動消失不用做!做得更少,但成效卻更好!

------------
這本書教你的重點就是上面這句話,你一看就懂了,而這段話你只要懂了,這本書你有看沒看其實沒差。

 

最後我跟你心得分享一下,要如何找個好對象?

我的經驗不多,我只結過一次婚,但經過本人這17年來水裡來火裡去的實戰經驗,我總結出一個心得。

找一個會疼你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職場工作術 工作哲學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