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元的二手零組件.jpg

網友來信詢問:
偶然看到歐飛先生寫著不建議買二手零件,請教歐飛先生網購上的200元記憶體零件真的不能買嗎?

那PCHOME購物賣的記憶體能不能購買,看起來價格也和電腦傳賣店差不多,有時便宜200~300元。

-------------------

一、二手零件能不能買,要看你的情況
一般使用者→電腦是消耗品,能用就用,不能用就換新。
DIY玩家→電腦是玩具,拆拆裝裝很好玩。
說明:你是一般使用者,還是電腦玩家?


二、200元的東西,你就算買了被騙,其實也吃不了什麼虧。
我文章都寫了,你也看了,然後你又再來問我一次,看樣子你是很想買對吧?
說明:二手電腦零組件可不可以買?


三、如果要網購,我建議在大平台比較有保障,萬一有什麼問題,你也可以直接退貨,省事省心。
但大平台的價格往往會貴一點,這一點沒辦法,因為網購要含稅又要能刷卡,還要運費,但你如果到實體店很有可能是自取/未稅/現金價。

 

其實網友的問題在我看來,他就是想要省錢。

省錢是他的目的,那其實就是怎麼省錢怎麼來。

但問題來了,萬一踢到鐵板怎麼辦?

所以上來問問歐飛。

我文章寫了,你也看了,你又再問我一次我文章裡寫的東西。

那我要不要回覆?

我只好又再寫一篇專文回覆。

所以等一下你們不要再說什麼月經文之類的,大家都不容易,請大家多多包涵。

 

其他網友補充:
有一半機率二手品會等於一個二手品+一個新品的價格

 

後記:
像這種我明明回覆過800遍的東西一直有人問,我回也不是,不回也不是,但茫茫網海中,有網友發現了歐飛,信任歐飛,就是想聽聽歐飛本人的回覆。

我不想壞了網友對歐飛的好感,在每天忙到爆的工作,守護女主播之外,我也要守護一下喜愛歐飛的網友們,感謝大家的捧場啊~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RAM記憶體的選購與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零組件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