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很貴.jpg

接著昨天的 筆電改機故障(藍屏),你叫使用者自己檢測?繼續往下講。

為什麼賣你筆電還幫你改機的店家不願意幫你檢測?

只是隨便弄一弄就要打發你走?

你說呢?

因為划不來。

我算一筆帳給你聽。

改機加系統轉移,順利的話要2小時左右。1小時300元,2小時就是600元。

店家為什麼不賣你原裝機,要賣你改機? 答:有利可圖,大概率是改裝機比較好賣吧。另一個原因比較暗黑,我就不說了。

改機後有問題,店家如果要幫你檢測,最少要多花一倍的時間,裝的時候要2小時,檢測要4~6小時以上,這還是順利喔,萬一不順利,那花的時間就難說了。

6小時*300元=1800元。請問這一筆維修費,誰要買單?

使用者肯定不買單,筆電是跟你買的,SSD也是你幫我裝的,用不到一個月就故障,難道你們都沒有保固嗎?

那店家要不要買單? 店家只能買單,請問,工程師為了這一台筆電搞了6個小時,這個薪水要不要發? (要啊) 但這6個小時沒有任何業績,那老闆就不虧錢了嗎?(是啊)

所以每家店都只管賣,不管檢修,因為檢修不划算,而且還虧錢。

 

總結一下:
店家不是不會修,而是不想修,因為時間是有成本的,而且很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修費 時間成本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