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的問題的「解答」就在他留言的那一篇文章中,然後他又再來問我一遍。.jpg

網友在 電腦故障檢測維修/升級案例費用說明 中留言:
最近電腦時常當機,一開始是白屏死當,後來變黑屏死當,過個一陣子會變成黑屏,銀幕訊號燈轉橘色,重新開機也是如此,得等個幾分鐘再重開,才能正常開,螢幕收得到訊號。

最近死當銀幕有顏色,直條紋當機,但是硬碟燈不亮了,重開機也如黑屏當機時一樣,得過幾分再重開才能有訊號。

已經送修過幾次,想請問,還能從哪裡得手呢?

謝謝歐飛先生抽空回答。

-------------------

網友問題的「解答」就在他留言的那一篇文章中,然後他又再來問我一遍。

我只好再回覆一次請參考:電腦故障檢測維修/升級案例費用說明

我沒有開玩笑的意思,我是認真的。

如果網友覺得文章太長了,看不過來,那我幫你點出來,請看第三點,送修前請提供以下資訊:(略)

---------------------

網友的問題,我只能瞎猜,從他的說明來看,顯卡故障的可能性最大,那要怎麼下手? 答:拿另一張獨顯來測試。(這就是交叉測試)

網友通常會接著問:為什麼顯示卡會故障?
答:我只能告訴你「是什麼」,我沒有辦法回答你「為什麼」。


網友還會問:可是我沒有另一張顯卡可以交叉測試,怎麼辦?
答:請送修。


網友接著問:已經送修過幾次,想請問,還能從哪裡得手呢?
答:繼續送修,或是換一個店家維修。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的是,

大部份網友問問題的時候並沒有先搜尋(爬文),想到什麼就問什麼,這種我會直接貼網址給網友參考。

本例妙就妙在,他留言的那一篇文章就有他要的解答,但他還是想要再來問我一下。

為何? 

能得到歐飛先生本人回覆,真他媽的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