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讓你總是先說好.jpg誰讓你總是先說好》玉川真里

這本書的書名及副標你如果看懂了,那你就是懂了,否則你把整本書看完你還是不懂。

書名《誰讓你總是先說好》是誰?是誰?廢話,當然就是你自己啊,不然還有誰。

副標「害怕被討厭而無法說NO?拒絕當個濫好人,別讓過度體貼委屈自己」

為什麼你會害怕被討厭呢?原因很多,沒自信,沒原則等等

拒絕當個濫好人,一定要能拒絕,為何?因為你以為你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你好,你作夢!

委屈自己的後果是什麼? 例如有10個件事,你幫了前面9件,最後1件沒幫,別人不會感謝你幫你9件,而是埋怨你最後1件沒幫。

好,以上道理講一遍你就懂了,那你為什麼還是當一個濫好人?

因為你對別人有所求。

哪怕你只是希望別人對你有好感,別人給你一句讚美,怪誰?不用怪誰,你其實就是你想要的不是嗎?

有句話叫啥? 無欲而剛。

你沒有欲望,誰又能叫的動你?

不過這是廢話,誰又能無欲而剛,欲都超多的,多到爆。

所以整本書我看下來,重點應該是,不要抱怨。

你想要獲得別人的好感,當然你就是對別人好。

你最應該擺脫的,最應該克服的其實就是不要抱怨。

這本書的觀點是,你就是太在乎別人,才會搞得自己委屈又心累!

然後呢? 然後我想問的是,太在乎別人不是常態嗎? 我喜歡誰,我當然就在乎誰啊。我越在乎誰,我當然就越心累啊,談戀愛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然後你看看作者在講些什麼?

第一章:你是否常以他人為標準。
歐飛:你這不是在說廢話嗎?
 

第二章:為什麼會得「好人病」
歐飛:你的副標就有講了,害怕被討厭啊。
 

第三章:不受他人左右的十二種思考方式
歐飛:你講了一大堆思考方式,然後呢?然後我其實可以再幫你補充12種你信不信?這不是重點啊。
 

第四章:利用小小的習慣來內化自我思考
歐飛:天啊,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你整本書的重點你的書名都講完了啦,你還越講越多。
 

第五章:不再為了扭曲的人際關係感到苦惱
歐飛:這一章跟上一章一樣,把簡單的事情變的更複雜。

 

作者是日本人,日本人喜歡校真,明明很簡單的一件事情,三言兩語就講完了,他老兄偏偏要分析再分析,然後總結出一句話,那句話其實就是書名。

聰明的讀者只要根據書名去問自己,為什麼?

一路問下去,答案就出來了,我的答案很簡單,這個問題的根源就是你自己。

你自己要了解這是什麼情況,你自己可以選擇,你選了你就不要抱怨。

而不是你老是搞不清楚狀況,等出了包再說,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其實別人沒錯,錯的是你,這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怪誰?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