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內容好不好?.jpg

我最近在玩抖音(大陸版),大陸網友覺得很奇怪,為何我不拍短視頻,為何我不經營我的抖音號?

為何要經營抖音號?如果有粉絲,我就可以開直播(收音浪),或是開直播帶貨啊。

我說我在台灣,我經營大陸的抖音號(無法變現),另一個原因我沒講,我沒講的是,我其實在台灣有經營部落格。

然後我看著大陸現在是全民玩抖音,大家都在經營自己的抖音號,說真的很多人都走錯路了。

我舉例,你才開拍作品不到一個月,你的作品質量還不高,然後你就急著要開直播,急著要在直播帶貨,這樣怎麼可能能成嘛?就算你一個不小心突然一個短視頻火了,那也只是1~2天而已,你明天還有同樣高質量的作品嗎? (沒有嘛)

但我不能跟他們講這些,他們當我是小白(新手)。

目前部落格在台灣其實早就沒落了,但還是有不少人在經營,不過真正能把部落格做起來的不多,真的不多。

為什麼? 

我就直接問你二個問題:

你有持續更新文章嗎?( 沒有)

你有持續寫一年嗎?(沒有)

以上這兩個問題基本上就能打掉90%以上的部落客了。

最後問一個最關鍵的問題:

你的文章是有趣、有用,有共鳴的嗎? (不是)

說穿了,你的部落格說到底就是內容不好

 

其實自媒體經營的邏輯其實都是一樣的,你的內容好不好?

說到這裡正好也可以解釋為何我不玩抖音,我如果真的要玩抖音,肯定不會太差,但我現階段還是必需放棄抖音這個自媒體,為何?

我的時間有限,我必需抓大放小。

我的獲利來自於賣電腦。

我靠經營部落格行銷賣電腦。

我的重點是好好經營部落格,這樣我才能賣電腦,而且我經營的還不錯,我更不能換跑道。

你會看到有一種人,經營N種以上的自媒體,但沒有一個成,為何? 你好好經營一個你都搞不定了,你一次經營N個會比較好?

這就像有些人,專職一個工作都做不好了,居然還去兼職,說這叫「斜槓青年」,這真的就本未倒置了。

 

經營自媒體真的要時間,少則半年,多則2~3年以上也正常。

你很急,你才剛開某個自媒體一個月就希望能紅,見鬼,你是誰?你憑什麼?

但好像很多人不懂,總是希望一步到位,我要紅,我要紅,我要紅,這種戲碼天天在抖音上演,是的,是抖音。

現在沒有人會想靠寫部落格紅了,他們覺得部落格沒落了,是的,所以我更要堅持下去,部落格這塊地你們不要,太好了,那我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