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規格.jpg

有網友來信詢問,簡單講就是他有一台8年以上的電腦(AMD Phenom II x4 945),規格如上圖,請要升級玩3D遊戲。

有預算問題,網友目前看了兩張卡,GTX1060 6G 或 P106-100(礦卡),他問我電供400W,能不能撐的住?還有AMD + NVIDIA會不會有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我之前已經回答過了,請參考:我的電腦可以升級嗎?  

簡單講就是超過8年以上的電腦,如果目前還能用,請不要升級,以免不升級沒事,一升級反而故障。

電腦都有一個堪用年限,如果網友是DIY玩家,那我沒話講,想升級就升級吧,但如果網友只是一般的使用者,那我會建議就不要升級了,因為這一台早就過了電腦的堪用年限,你很有可能今天升級A,明天壞B。請參考:一般使用者 與 DIY玩家的區別

好,其實回覆到這裡應該也差不多了,但網友繼續詢問,他的問題簡單講就是,他想要升級,然後他對目前新電腦的規格不了解,希望我能告訴他要怎麼做才行。

其實我剛剛已經回答了,我的建議是年限已到,不要升級,以免今天換A,明天壞B,而且網友很明顯是一般使用者。

但網友還是繼續問,他覺得我沒回答到他的問題,我應該具體一點針對他的問題回答。

OK,那我懂了。

我的回答就是,請把你的電腦直接送到電腦店家,讓店家幫你處理。

為何?

我只能給你建議,但我沒辦法給你掛保証。

建議我也給了,但我的建議不是你要的。

其實這種情況滿常見的,不光是電腦,筆電也是,我文章都寫了,答案我也寫了,網友還是要再問一次,希望得到我本人的回覆。

如果是全新電腦或筆電,我回覆起來會比較簡單的一點,全新的嘛,都有保固。

但像本文網友這種情況,超過8年的電腦,而且網友也講了,因為預算問題,他想去買二手零組件,OK,請參考:二手電腦零組件,可不可以買?

總而言之,電腦不在我手上,我只能給個建議,最後還是要網友自己「看著辦」,希望網友能理解我一下。


好,這一篇寫太長了,就到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升級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