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jpg

網友來信詢問:
請教一下,易數一鍵還原的問題
我的硬碟SSD只有128g比較小沒有分割,請問可以把C槽的資料備份在行動硬碟來還原嗎?


歐飛回覆:
我的理解,你的電腦只有單碟一個C槽,然後只有128G,對吧?

建議把重要的個人檔案備份到行動硬碟即可,

下次如果真的有什麼情況,你直接重灌會比較簡單。


網友:
因為重新安裝設定較費時,所以才想請教您是否可用,行動硬碟來還原作業系統。


歐飛:
理論上是可以的,但實際上你要試試看才知道。

--------------

易數一鍵還原可以讓你備份在行動硬碟上,但對於網友的這個問題,我不敢再往下回覆。

理由很簡單,你只要google的一下,然後實作一次,答案就出來了,但你卻不願意動手,為何? 擔心出包。

這也就是我常講的,簡單的事情不要搞的太複雜。

現在電腦只要有ssd重灌其實很快,快的話1個小時,慢的話2~3個小時,你總該重灌好了對吧?

但你就是想要省時間,希望能10分鐘就重灌好,因為覺得重灌費時。

ok,那現在擺在眼前的問題來了,你願意花點時間研究一下易數一鍵還原,然後再實際操作看看嗎? 

我先講喔,萬一失敗了,電腦可是無法正常開機的,你願意試試嗎?

其實答案很簡單,你想試,你就試試看,答案就出來了。

但你不願意試,希望得到歐飛確定的回覆,我說我可以,但我不確定你行不行啊!

 

你想省時間,你就試,試一下,答案就出來了。

你來問我,我頂多就是寫篇專文回覆,但萬一你做了之後搞不定,別來怪我啊,我真的沒有建議你「省時間」然後用易數一鍵還原來備份還原啊。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後記:
win10系統本身也有提供一鍵還原功能叫「重設此系統」,理論上應該是直接一鍵還原比較快對吧? 你可以試試看,然後你會發現你還不如直接重灌比較快。

那你會問,為何你會給客戶安裝易數一鍵還原
答:因為那是我啊,我對易數很熟啊,我的客戶根本不需要去理解易數是什麼,客戶有需要還原時,只要「一鍵還原」就好,其他的事我都處理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易數一鍵還原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