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散熱.jpg
網友詢問:
想請教你一個問題,有關於主機噪音的問題,現在使用Xeon E3 ,可是當時升級的時候很省錢,386的主機機箱就一直升級到現在還在用,對於主機噪音我個人沒有問題,但是被人念了很久主機風扇的聲音,與高頻率聲音,不知道要用什麼樣的主機殼才會比較沒有噪音。

我的舊的機殼只有背面稍微通風,CPU風扇,有顯卡風扇還有電源風扇,就一直發出嗡嗡的聲音,想說請問一下換個機箱 酷碼NR400會好嗎?

我打開一看,應該就是CPU風扇的聲音很大,原廠的Intel風扇,大概換個風扇就好了是不是? 

---------------------------

您的問題簡單講就是,如何改善風切聲及高頻音的問題?

但是你的切入點是錯的,不是用什麼主機殼才會比較沒噪音。

通常會吵是CPU散熱器、顯卡、機殼風扇、電供風扇造成的,特別是CPU散熱器,所以把CPU散熱器換成塔扇應該會好一點。

但也不是你換了塔扇就安靜了,為何?
請參考:CPU的風切聲 (平常滿安靜的啊,怎麼突然變大聲?)

因為你也說了,還有高頻音的問題,高頻音的問題無解,但你可以用改用「靜音機殼」,多少可以改善一點高頻音的問題(裡面有吸音棉),但也不是完全改善,你夜深人靜時聽聽看,高頻音我覺得還是無法避免。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的是,不是你換了機殼噪音就能改善,基本上嗓音問題跟機殼無關。

再來,有些人會以為換了靜音機殼就能安靜一點,是的,只是安靜一點,但還是一樣有聲音,因為靜音機殼又不是完全密閉的,改善的效果有效。

最後我還要再講一點,你風扇裝越多,理論上會嗓音會越大,你不可能一方面要求散熱要好,又要求要低風切聲,這怎麼可能?

更別說現在風扇都有自動溫控,平常還滿安靜的,但你只要一玩遊戲你看看,風扇就會轉全速了,這樣通常會明顯的風切聲,這是正常的,這不是電腦故障啊。


如果您這一台要改善嗓音問題,換塔扇、再換一款有前、後風扇各1的機殼即可。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切聲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