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電腦.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有一個超過10年的電腦故障了。
之前是開機會一直嗶嗶叫,有叫懂電腦的鄰居幫忙,但覺得不符合成本叫我放棄。

請問這台還有什麼值錢的?

我現在無法開機,那我硬碟裡的個資要如何確保? 我要如何看我硬碟裡還有什麼檔案?

------------------------

1. 超過10年以上的電腦故障,維修確實不划算。
通常超過10年以上的舊電腦,只剩硬碟能裝到新電腦了 (如果硬碟還正常的話)。

但就算硬碟如果正常,也建議把檔案備份到新電腦,舊硬碟就不要用,或當備用碟即可,為何? 因為年限已到,一顆全新硬碟也沒多少錢,用這種超過10年的舊硬碟,故障機率很高,萬一故障裡面的重要檔案都沒了,那反而麻煩了。
 

硬碟外接盒.jpg
2. 我現在無法何開機,要如何看到硬碟碟裡的檔案呢?
直接把硬碟拆下來,四顆螺絲鬆開及SATA排線及電源拔出即可。然後買一個USB硬碟外接盒,就是直接把硬碟插上去,把USB插在電腦上,然後在開硬碟盒上的電源鈕即可。就好像在用行動硬碟一樣。

當然啦,這要硬碟還能正常使用的情況下,使用這種USB硬碟外接盒才有辦法。

 

格式化.jpg
3. 硬碟裡的個資要如何確保?
如果硬碟要報廢了,請直接點擇磁碟區(右鍵)→格式化即可。
請注意「格式化」一定要小心操作,因為你一格式化,該槽磁碟區內所有檔案會被全部清除,而且你再也無法從「資源回收桶」中復原檔案。

問:我格式化了,萬一又被有心人還原了怎麼辦?
答:那就是要暴力解決,請直接拿鐵鎚把這顆硬碟敲壞,這樣保証萬無一失。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硬碟個資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