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磁碟區.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希望做一個重灌的USB,兼具放個人資料的功能。

我到微軟官網下載製作WIN10 USB隨身碟的工具,但做好了如上圖,隨身碟被分成二槽,我想要延伸磁碟區,沒辦法,請問要怎麼解決?

------------------------------

本文網友的意思是,有沒有能突破官方限制的方法?

我覺得這個問題,網友如果有興趣可以試著玩玩看能不能突破,如果不行,那就是不行。

以下我講講我的個人看法:

1.  原始WIN10 系統安裝隨身碟跟個人檔案請分開
理由:避免中毒,我通常會有一支8G的隨身碟,只放最新版的WIN10 系統安裝檔。這支隨身只有Win10系統安裝功能,不會放任何無關的檔案。

我會有另一支32G的隨身碟,放一些常用的驅動程式及常用的軟體。

網友的想法很好,通通放在一起,一支隨身碟就搞定了,這樣也行,不過我比較不建議這樣做。


2. 我其實不是DIY玩家
很多DIY玩家就是喜歡「玩」,舉例,明明微軟官方的隨身碟就是32G,多的不能延伸,怎麼辦?其實也不用怎麼辦,那就換一支32G以內的隨身碟即可,但玩家不肯,就是要死嗑,這是OK的,那你就花點時間玩玩看。

但說真的,我通常不會死嗑,我是遇到問題,解決問題,重點是解決問題,而不是製作更多問題。

什麼叫解決問題? 能用最重要。 知道邊界在哪裡即可。


3. 太糾結不是不行,但會花你很多時間
大部份網友的問題,在我看來通常只要願意google一下90%以上都能找到答案,剩下10%找不到答案,往往都是太糾結,本例就是如此,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問題,但我就算遇到了,我也不會糾結,那我會改用32G隨身碟即可。


問題太多了,我沒辦法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我知道要抓大放小。

解決重點問題,放過無關緊要的問題。

為何?因為我的時間有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隨身碟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