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沒聲音.jpg

客戶送來一台4~5年前的acer筆電,他說:突然沒聲音,會不會是音效卡故障了?

筆電開機正常,我到裝置管理員中查看,音效正常,沒有出現黃色驚嘆號。

右下角的小喇叭圖示也正常,點開來看也正常,那是為什麼會沒聲音?

我試著到youtube看影片,這時我發現這時音量混音程式中並沒有綠色音量的跳動,難怪會沒聲音。

但問題來了,那為什麼筆電會突然沒聲音呢?

我改用3.5mm的外接的喇叭試試看,喇叭插進去時會跳出視窗讓我選擇「喇叭」,可見都正常啊。

但為什麼就是沒有聲音?

為什麼?

解除安裝.jpg

我後來就是到裝置管理員中,選擇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右鍵)解除安裝裝置。

解除後會跳出需要重開機,我就重開機。

你猜怎麼了?

重開機之後,電腦又自動幫我把喇叭的驅動程式裝回來了,然後喇叭又有聲音了。

搞定。

 

我本來想說,如果解除安裝音效卡搞不定,我要試著去下載最新版的音效驅動程式灌灌看,但沒想到就解除安裝後好了,給您參考。

對了,如果遇到網路有問題,也可以比照辦理,就是把網路卡解除安裝,試試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喇叭沒聲音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