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jpg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Peter Su 

十幾年前我很喜歡看這種書,雞湯書,人在不如意的時候最喜歡喝雞湯了。

為何? 給自己一個希望。

現實生活中我搞不定,但好歹給自己一個希望,一個盼望。

多年以後,是的就是現在,我跟過去的差別只在於,以前我不知道我是在喝雞湯,但我現在知道。


關於夢想,我想說兩點,看著辦、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

你會覺得很奇怪,你的人生當然是你做主,不,你仔細想想,從小到大你很少有機會能真的自己做主。

我舉例,你想要讀XX校,你考不上。

你想要成為百萬粉絲Youtuber,你沒辦法。

你想要到全世界旅行,你沒錢,而且你還英文不好。

您想要如何如何,你想很多,但幾乎都達不到。

你就算連最基本的,也就是領一份體面的薪水,過比較體面的生活你都搞不定。

更別說已婚人士,你懂的,你的老婆,你的小孩,沒人要鳥你,但卻還是要你去賺錢養家,為何?你是爸爸。誰叫你要結婚,誰叫你要生小孩,這是你的責任。

懂了吧,你生活很苦,只好來碗雞湯,例如這本《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光是看書名,我就整個人HIGH了起來,對,沒錯,就是這樣,跪著也要走完,Fighting!

我覺得平常沒事看點雞湯書,其實有利無害,沒什麼不好,但你要知道,這是雞湯。

就像玩遊戲,遊戲不是不能玩,但你要知道這只是下班後的休閒活動,你還有「正事」要幹。

很多人都忘了還有正事要幹,然後開口閉口要去追求夢想,還說跪著也要走完。

是的,你跪吧。

這本書在我看來,有一個人他的夢想是去旅行,然後他把旅行心得寫成了一本書,還變成一本暢銷書。

這個思路我們要理解,他成功去旅行了,也成功出了一本書,這樣很好。你懂了吧。

當你做成了一件事情,你在回頭來講什麼都可以,你真的做成了。

而在此之前,你最好少說兩句,先去做,試試看,然後「看著辦」,我本文最想講的其實是這三個字「看著辦」。

考試有標準答案,但人生沒有標準答案,你只能看著辦。

凡事都要看著辦,而不是跪著也要走完。

你跪吧,你愛跪多久那是你的事,誰鳥你。

 

 

後記:

我好像沒有講到這本書的內容,我補一下,在序言中作者總結說:

相信自己,就像我相信你一樣。

說真的我當場笑出來,我是誰你知道嗎?你相信我什麼?真的太雞湯了。

整本書都是照片,然有一些當時的小感言,我很快就能看完這本書,接著打開部落格寫了這一篇筆記文。(你懂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勵志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