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要就要- -敬!部落格,敬!人生.jpg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程如晞

前陣子我去圖書館把書名有「部落格」這個三字的書都借回來看,差不多快20本吧。

圖書館的小姐問我:現在部落格不是沒什麼人在看了嗎?

我回:是啊,確實。我知道圖書館小姐的意思,那你還看這個書幹嘛?

我沒說,我有在寫部落格,我說:現在回頭來看10年前部落格的書,你不覺得有一種趣味嗎?想當年這些作者寫的那麼風風火火,然後呢?這些部落客如今安在哉?

這些書大都是在2006~2011年左右出版的,為何?這段時間就是部落格的全盛時期,2010年以後FB在台灣開始流行,部落格就漸漸被FB取代,而如今FB的熱度也慢慢消退了,目前當紅的自媒體是Youtube及IG。

好,我先快速講一下,我借的這20本書中約一半的部落格書是在教你寫部落格的,從如何申請部落格開始教,當時是教你申請奇摩或無名小站部落格,而現在這些平台都沒了。

另一半的部落格是所謂的知名部落客出的書,但我必需要講,我這一次借的書,沒有一個作者是我聽過的,這點很搞笑,真的很搞笑,這些所謂的知名部落客我一個都沒聽過。包含本文要講的這一位程如晞。你聽過嗎? 我打賭你沒聽過,她的部落格叫部落格好好玩

說也奇怪,你的格名叫部落格好好玩,但你的書名叫敢要就要,這是什麼意思?看不懂。然後你看到副標:敬!部落格,敬!人生。

ok,我大概能了解了,部落格改變了妳的人生。

說真的,每一位成功的部落客最後都會感慨,部落格真的改變我的人生,真的,我現在也常常會有這樣的感慨。我為何我早幾年出來寫部落格呢?不,應該說,我為何就沒有想到把部落格跟我的工作結合在一起呢?

再來,看別人部落格的文章好像也沒什麼嘛對吧?是啊,那換你寫寫看? 哈哈,這種很普通的東西,你寫的出來嗎? 這就是關鍵點。

這本《敢要就要》的內容其實很雜,很明顯的就是把部落格的精華文章集結成一本書。

我挑兩篇我比較感興趣的。

一、部落格星生大道
作者說:我如果不在部落格上,就是在路上!

作者說:從2007年起,我開始參加各類部落格競賽,像是「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資策會部落格百傑」....

這一篇主要在講作者參加了哪些部落格的競賽,而我想問的是,這些當年有得獎的部落格如今安在哉?


二、部落格唯一不好玩的事
這一篇在講google adsense廣告欠作者800美金,為何?因為作者突然被無預警停權了,停權了也無處申訴,要停你權就停你權。

作者講這個是真的,你想賺廣告費,一方面你也不一定能賺到,二方面你也可能隨時被無預警停權。

其實接業配也是,你以為接業配能賺錢,那是你以為,很多時候你其實是倒賠,為何?你去換算一下時薪,你會發現你接業配的時薪比你去麥當勞打工的時薪還低。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本書,我主要想講三點:

1. 有出書的部落客,你聽過幾個?

2. 若干年後,當你回頭來看這些當年得獎的部落格,有幾個部落格如今還在?

3. 有哪一個部落格能夠連續走紅超過10年的?

 

作者從2006年至今已經作連續寫14年了,一直都有在更新,這一點厲害,佩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程如晞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