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網友心中是什麼?-免費開單工具人嘛~~.jpg

網友來信詢問:
附件是我兩個朋友分別提供我組新電腦的搭配
但兩個人的內容有點不同
其中一個人認為預算有限
顯卡才是最重要的 因此認為錢要花在刀口上

另一個人則是平均分配

請問你有什麼建議或是比較推薦以下搭配的哪一個呢?
------------------------------
(附件菜單我就不貼上來了)


歐飛回覆:
請參考以下兩篇文章:
1. 電腦零組件選購詳細說明

2. 請幫我看菜單,有沒有什麼問題?
↑這一篇是重點,幾乎每天都有人傳別人開的菜單要我來給建議。


好,本文的重點就到這裡,是的,這就是所謂的月經文,不,應該叫週經文,每週來一次。

 

接下來我要補充幾句心裡話:

你問了兩個朋友,再來問我,我覺得你會去再去問第四個人,第五個人...

直到問到有一個人跟你的想法一樣,ok,你終於不再問了。

你要的不是建議,你要的是有一個人的看法跟你一樣。

如果不一樣沒關係,你需要有一個人可以說服你。

我舉例,我如果覺得這兩張單都不好,換我也開一個單,你猜猜後面會有什麼情況? 網友會繼續問我其他的問題,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直到我說服他嗎? 不,我不可能說服他。

我不能說服他的關鍵在於,他其實不信任我。

如果他能信任我,應該直接找我買電腦,而不是找兩個朋友開單,然後再拿朋友的單請我給點意見。

如果我能說服他,他不會拿朋友的單來問我,而是直接跟我買電腦。


實話實說很傷人,不是傷網友,其實是傷到我自己。

我在網友心中是什麼?

免費開單工具人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菜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